1025台湾撑港游行 要求中共释放12港手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台湾公民团体本周日将在台北发起撑香港游行,要求中共释放12名被扣押在深圳的港人,公民团体也呼吁,台湾政府应该对任何管道入境寻求庇护的港人,建立明确法治,来保障其基本人权。

口号:“全球集结撑港抗中,立即释放12港人。”

高喊口号,手拿标语,台湾多个公民团体齐聚一堂,呼吁民众10月25号站出来游行,用行动声援香港被送中的12名港人

香港政治评论员 桑普:“这些手足的律师到现在,仍然是仅由官派律师,其实是党派的律师,跟他们连系。而这些官派律师的身份是什么呢,根据中国的法律,中国律师是被要求自觉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是众所皆知的事实。”

今年8月,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抗争者,疑似在潜逃台湾的途中被中共逮捕,至今无法与家人连系。这场由香港民众发起的活动,至今已超过20个国家响应,台湾不缺席外,更是唯一举办游行的国家。

台湾公民阵线秘书长 江旻谚:“从几年前的李明哲案,还有刚刚最近大家关注的李孟居案,其实一直以来,台湾就是有人被送中,台湾就是有人被送到中国这个看不见天日,不知道人权在哪里的地方。”

台权会法务主任 王曦:“再一次呼吁台湾政府,对任何管道入境的寻求庇护者,都必须要遵守保密原则,这些伦理规范的原则之下,建立明确的法律机制,来保障寻求庇护者的基本人权。”

台湾撑香港游行,10月25将先在台北忠孝复兴SOGO集合,途中经过捷运市政府站和中国银行大厦,最后抵达香港经贸办事处。期盼引起国际关注,还香港人一个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