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迁移越南 中国大批人才外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近日有网友披露,大批中国人通过中越边境的镇南关,即中共称谓的友谊关,到越南工作。当地民众透露,通关的都是迁移越南的中国企业调派过去的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另有网友披露,中共正在中越边境修建数百公里2米多高的边境墙,目的是为了防止国人出逃。

据10月20号网上视频显示,大量中国人拖着行李箱涌入中越边境的友谊关,准备出关到越南打工。网传有900名中国技术人员出境去越南,应聘去越南多个高技术企业工作。

每天开车返往友谊关接送旅客的司机小刘表示,出境人员需网上申报,审批通过,核酸检测呈阴性,才能通关,目前申报费用高涨,个人到越南的中介费,其中包括隔离费,花费很高,所以个人到越南的很少。

小刘:“现在通关每天最多的时候几百个人,少的时候一天都没有人,他也不是说去找工作,那边现在中国企业搬过去很多嘛,开分厂开到越南去了之后,然后调过去的,这个比较多,技术工、管理之类的。”

有知情网友披露,这些人是被应聘到越南多个高科技企业工作,包括立迅精密,南宁富桂精密(富士康),越南电池科技,德利(越南)等企业。有网友表示,人流涌出的方向就是未来财富的方向!

当地另一名刘姓司机也透露,大批中国人到越南工作,他们都是在越南设厂的公司派过去的。

刘先生:“他们那边一般都是有公司的,多还是多啊,那边有公司的话申请,然后做核酸检测,人数啊几百人吧,但是几天一次啦。你个人去的话要找到中介才行,比较贵,至少应该在一万左右,,像是疫情罚款,现在偷渡的话要坐牢的,现在抓的严的很。”

还有视频曝光,广西中越边境正在建数百公里2米多高的边境墙,以后全国边境44000公里全部建墙。中共方宣传是为了防止输入病毒,但知情人披露,美国建墙是防止你进,中共建墙是防止你逃!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