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终场辩论 你需要了解的几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美东时间周四(10月22日)晚,2020美国大选终场总统候选人终场辩论会登场,共和党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 Donald John Trump)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对决。

总统辩论将为选民提供最后机会,在11月3日选举日(Election Day)前不到两周时间里,对两位总统候选人做一比较,看看两位候选人在今晚的辩论中表现如何。

拜登将总统选举定调为“为这个国家的灵魂而战”。川普则表示,此次竞选实际是在“美国梦”和“社会主义地狱”之间做选择。

以下是《大纪元》整理的最后一场总统辩论相关情况:

地点和时间

辩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9点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Belmont University)举行。就像之前的总统、副总统辩论一样,今晚的辩论会将持续一个半小时​​,而且没有中场休息。

主持人

NBC新闻白宫记者克里斯汀‧韦尔克(Kristen Welker)将主持今晚的辩论。韦尔克被指与民主党人有深厚关系。

福克斯此前报导,韦尔克家人多年来向民主党人捐赠了数万美元。2012年韦尔克及其家人还去白宫与奥巴马夫妇一起欢度圣诞。

韦尔克已经通过总统辩论委员会公布了她所选定的六个辩论话题:抗击COVID-19(中共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通常,最后一轮总统辩论涉及外交政策。但韦尔克显然未将这一重要话题考虑在内。因此,周四的辩论中只有15分钟专门针对国家安全。

川普及其团队对这一安排提出质疑,但没能如愿,最终主题由主持人自由量裁。

最高法院大法官不是话题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于周四早些时候通过对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不过,倍受瞩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问题并非今晚辩论的主题之一。

参议院定于下周一开始对巴雷特进行全体辩论和表决,并计划在选举日之前将巴雷特送进最高法院。

迄今,拜登及其竞选伙伴、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尚未做出回应:如果当选,他们是否会填塞最高法院,增加大法官人数。

拜登之子亨特“电邮门”话题或难以避免

川普可能会提及有关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电邮门”报导。

近日拜登父子尤其是儿子亨特成为负面新闻聚焦的对象。被媒体曝光的“硬盘门”(电邮门)披露,陷入毒品和色情丑闻的亨特做掮客,为曾担任美国副总统的父亲和包括中国等多国商界、政要牵线搭桥,进行钱权交易。

川普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周一表示,川普可能会主动提及率先披露亨特丑闻的《纽约邮报》相关报导。

米勒在福克斯《与玛丽亚的早晨》节目中表示,如果主持人韦尔克不提这个话题的话,几乎可以肯定地说,总统将这么做。

而且,“这些都是实在、简单的问题。”米勒说。

候选人在某些时候将被“静音”

辩论中每个题目将持续15分钟。每位候选人在开始都有2分钟的不间断发言时间。在此期间不发言候选人的麦克风将被切断,之后再打开。

总统辩论委员会(CPD)在宣布“断麦”规定时强调,这条麦克风新规不会影响整场辩论规则。

该委员会还说,如果一个候选人过多打断另一个候选人,那么“任何一次中断所占用的时间将如数还给另一位候选人。”

今晚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场辩论

今年的大选原本计划进行三场总统辩论,但第二场原订于10月15日的辩论被取消,10月22日的辩论因此成为本次选举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

在川普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但之后康复后,CPD宣布,原定的第二次总统辩论将在线举行。

川普拒绝参加虚拟辩论,两位候选人最终都安排了市政厅对决辩论取而代之。

今晚的辩论对选情有多大影响

总统竞选期间有许多“拐点”,有可能使局势向这边或那边转向。

第一次总统辩论可能成为“拐点”。当然,“十月惊奇”也具有这种潜力。

除非在接下来的12天中有重大“惊奇”发生,否则今晚拜登和川普之间这次面对面辩论也许将是两位候选人大幅改变大选局势的最后机会。

任何一个候选人出现重大失误或表现不佳,都可能对自己的选情产生不利影响。

数以千万计的人已经投票

今年美国选民投票热情空前。截止到本周三,已经有近3,800万美国人投票。其中,德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的选民投票率已超过2016年的50%,新泽西州、乔治亚州、新墨西哥州和蒙大拿州的投票率均超过40%。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