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港龙停运 航权或入大湾区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泰国解除紧急状态令,香港声援遭警截查;港龙结束营运,航权或予大湾区航空;台三将校卷中共间谍案,台立委称中共是最大威胁;北京清除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澳籍作家杨恒均自曝曾为国安部工作十年;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自己也被控谋杀;巴西总统改称不买中国疫苗。

泰国解除紧急状态令 香港援泰抗争遭警截查

近日,泰国示威者连日在曼谷示威,要求总理巴育下台、修宪及改革王室。泰国政府方面,面对国内示威浪潮,态度有所放软。

10月22日,泰国政府宣布解除首都曼谷的紧急状态令,但示威学生组织表明当局未回应诉求,扬言如果总理巴育三天内仍未下台,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泰国反政府浪潮持续高涨,不少港人加入声援。

21日,数十名香港民主派区议员,以四人一组的方式,到泰国领事馆请愿;期间举起三指手势(代表三大诉求):“解散国会;停止威胁异见人士;修正军方制定的宪法”,声援泰国民众。

多位民主派区议员批评泰国警方打压民主运动,谴责当局无理拘捕及起诉多名民主运动领袖、解散政党,及镇压人民和平抗争,也批评当局出动蓝色催泪水炮车镇压上街的学生和市民。

他们的声明表示,回应民主诉求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以令政府重新获得民众的认可,使国家重上轨道。因为国家是属于全国人民的,所有人民都应该有决定国家发展的权利,而不是集中在某一个人或组织上。

声援期间,香港警方以“限聚令”为由多番阻挠,令本身只有15分钟的声援活动屡次被拖延。警方强行将四人一组的区议员强行驱赶成多于四人的群体,随后发出限聚令告票。

被发告票的屯门区议员张可森说:事实证明“天下乌鸦一样黑”,各地极权打压异见者同出一辙,亦希望自己的声援行动能够为其它国家为自由而奋斗的抗争者加油。

所幸,还有一些国家的总统不愿沦为遭人民唾弃的“乌鸦”。

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自10月4日举行的国会选举被指舞弊后,连日发生民众示威,即使当局宣布选举无效,仍难平息民愤。

吉尔吉斯总统热恩别科夫(Sooronbay Jeenbekov)15日宣布辞职,他的话一直在网路上热传。

热恩别科夫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辞职,来避免示威者与当局之间可能出现的流血冲突。他表示,如果局势恶化,当局将不得不使用武力,会出现流血伤亡,他“不想成为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一个造成流血伤亡、朝自己的公民开枪的总统”。

港龙结束营运 航权或予大湾区航空

香港国泰航空21日宣布从即日起结束营运35年的国泰港龙航空公司,航权需要交还给港府,今后方向如何仍属未知。

在此之前,具深红资本背景的“大湾区航空”已悄然行动,年中正式申请航空营运人许可证,其后或有机会获得港龙的航权。当国泰航空宣布大规模裁员的同时,大湾区航空亦正展开招聘,吸纳港龙被裁员工。

香港经济学者罗家聪接受“自由亚洲”访问时表示,在全球疫情下,多国航空公司都有裁员,国泰未来会否被中国资金收购,目前仍难以估计。不过他认为,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英资企业淡出是正常的事,随之换来的是中资的逐步渗透。

对于港府将决定航权分配予谁,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预计,深圳东海航空董事长黄楚标旗下的“大湾区航空”,有可能在民航业大饼中分一杯羹,谭又说:“会不会是其中一步棋,好快就会知。”

有网民评论说:“港版国安法之‘灾难’浮现了……香港曾引以为傲的‘国际航运中心’宣布死亡……!仅存的‘国际金融中心’也在消亡。”

也有网友认为:“剧本一早写好,最后一定落入中共手。”

台三将校卷共谍案 立委:中共是唯一且最大的威胁

台北地检署和调查局国安站发现,曾任军情局第五处处长的退役少将岳志忠、退役上校张超然、周天慈,涉嫌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陆续前往中国大陆与国安人员见面,并引荐曾在军情局任职的人员前往中国。

三人疑遭中共国安人员吸收,在台发展共谍,遭检调单位收押禁见。

岳、周二人各以15万元交保,恐有串供、逃亡可能的主嫌张超然则被收押禁见。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1日表示,三位军官卷入共谍案,令人震惊与痛心。

他说,中共对台湾的渗透,从该案就可以见到,与中共假造的台谍案不同,国内与国际社会要看清楚,中共是台湾唯一且最大的威胁,共谍案则是威胁的一环。

他认为,国家内外不分、敌我不分、认识不清,最容易产生共谍,马英九时期是共谍对台工作的黄金时期,希望在法令上、心理建设上,将心理防线建设起来,否则台湾买到再好的武器都没有用。

路透:杨恒均自曝“曾是”中共间谍

被中共当局逮捕近两年的澳籍作家杨恒均,10月7日被中共检方以“间谍罪”起诉,据信该案将于近日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路透社报导,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披露,真名为杨军的杨恒均,曾在2011年给他寄过一封密信。杨在这封信中坦承,自己从1989年起,为中共国安机构效力了10年。杨恒均透露说,1992年,他曾被派往中共国家安全部驻香港的分支机构工作。在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共政府后,他又被派往美国华盛顿继续从事间谍工作。

冯崇义表示,杨恒均在香港当间谍时,公开身份是旅行社经理;在华盛顿时,公开身份是智库研究员。但杨在信中并没有透露自己在香港和美国从事了哪些具体间谍活动。

这是冯崇义首次公开杨恒均曾当中共间谍的细节。冯表示,现在中共当局却指控杨加入了“不明间谍组识”,危害国家安全,可能面临10年以上的监禁。

海外有时评人士分析说,就算杨恒均现在没有为中共政府服务,也是在为中共党内的某一派系服务。“中共也在清理‘两面人’,这次他被抓,要么是被发现不忠,要么是卷入了某个派系的斗争。”

值得注意的是,《明报》今年3月曾报导,据来自北京的消息,杨恒均当初在广州机场被扣押,随即被中共国安局抓捕,实质上是北京当局清除那些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的动作之一。

长期以来,中共情报部门“国家安全部”都是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江派”人马掌控。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成立“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被认为就是为了掌控国安部。原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新的国安部长后,就开始着手改组国安部,并清洗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

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被控杀人 传其杀死情妇

中共司法系统官员,近日再爆出黑暗消息。

据陆媒《红星新闻》10月21日报导,云南省高院近日公布,昆明市中院刑事审判庭第一庭副庭长刀文兵,涉嫌故意杀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非法持有弹药罪,将在玉溪市中院接受审讯。但官方未交代细节。

一位名叫“胡贵云律师”的网民,10月21日在微博上爆料称,审判马加爵杀人案的法官刀文兵,后来也亲自杀人了,案情与原内蒙古公安厅厅长赵黎平几乎一样,杀的是情妇,伪造成自杀。

海外推特也有爆料说,知情人士透露“情况复杂”。刀文兵涉嫌杀害的是同在昆明中院工作的女友,其女友因卷入另一司法系统官员的案件,曾被监察委约谈。刀文兵的女友被约谈后,与刀文兵见面时,两人发生争执,刀文兵将其女友从楼上推下。

针对网民爆料刀文兵涉嫌杀害情妇,昆明中院回应称,刀文兵被带走时是在任期内,不太了解相关案情,该案仍在审判过程中。

6万中国人成疫苗“白老鼠” 巴西总统改称不买中国疫苗

最后来关注有关疫苗的几则消息。

中共病毒疫苗迄今仍在测试阶段。但在中国已经有数十万人接种了III期疫苗。

10月20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说,四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上进展顺利,截止到目前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受试者。

田保国也承认,中共病毒疫苗从I期到III期进行临床试验、进入人体接种,发生过一些轻度不良反应,包括接种局部疼痛、红肿,以及低烧、发热等。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刘敬桢也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生物制造的疫苗已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等10国进行III期试验,已接种5万多人,样本量涵盖了125国的国籍。

然而,据路透社报导,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21日与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会面,随后博索纳罗对外宣布巴西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但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疫苗通过最后的科学验证。

而中国早在9月份,已经有数十万人接种了III期疫苗。各国专家对中共的做法大感震惊:未经临床验证的疫苗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接种者也可能错误地认为自己已拥有免疫力,从而放松警惕,导致造成更大规模的传播。

韩国25人注射流感疫苗后死亡

而现在流感疫苗也是各国正在面临的问题,在韩国传出了不好的消息。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1日,紧急召开记者会,说明过去一周有9人在注射流感疫苗后死亡。然而,截至22日,这个数字已经增至25人。

韩国购买3000万份流感疫苗,计划为1900万人免费接种。上个月发现,约500万剂需要冷藏的疫苗曾暴露于室温,随后将疫苗接种暂缓了三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