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讽拜登躲地下室 六大议题精彩对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美国总统终极辩论会22日晚登场,川普拜登六大议题上展开对决。川普在辩论会上批评拜登是一个腐败的政客,指控拜登家族在外国捞了很多钱。

美东时间10月22日晚9点,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会登场。NBC新闻白宫记者克里斯汀‧韦尔克(Kristen Welker)主持辩论。韦尔克被指与民主党人有深厚的关系。

整场辩论时间为90分钟,分别就六大题目进行辩论,包括:对抗中共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迁、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中共病毒议题

中共病毒疫情是辩论会首个议题,川普率先作答。他说,这是一场全球性的大流行病,美国死亡率正在下降,即将度过这场疫情。

“我们在非常努力地对抗疫情,数周内将有疫苗出来。”川普还以自身的免疫经历表示,染疫是可以康复的。

川普讲述了在应对疫情上的成果,包括在口罩、呼吸机、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方面做出很好的工作,并且将这些物品输出他国。

川普还说,自己不能永远让像拜登一样、关在地下室,或躲在白宫不见人。“作为总统,我必须每天都与不同人会面。”

拜登批评川普抗疫不力,指美国已经有22万人死亡。川普则反驳拜登,在他对中国进行封锁时,骂他排外,现在却又改口说他速度不够快。

拜登表示,为了控制中共病毒疫情,他不会排除扩大停工的可能性,川普则强调要继续保持经济开放。

川普说:“恐惧不能比问题本身更糟糕,这就是现在正发生的事情。”

川普还指出,这场疫情不是他的错,也不是美国人的错,是中共的错。并强调要中共对疫情负责。

川普日前接受《本周美国(America This Week)》专访时表示,中共在疫情上的所作所为是可耻的,“我们将对中国(共)做很多事情。”“你等着瞧,你等着瞧!”

拜登从俄罗斯捞金

针对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干涉美国大选的提问,川普表示,俄罗斯和伊朗都希望他连任失败,因为“没有人比我对俄国更强硬”。

他指控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时从俄罗斯收受350万美元,并强调,“我不从中国捞钱、不从俄罗斯捞钱。”

川普提到拜登电邮门丑闻,指有报导说,10%的股份给了大人物,“你(拜登)就是那个大人物。”“事情发生的时候你可是副总统,你欠美国民众一个解释。”

他指责拜登是一个腐败的政客。

拜登与中国的关系

拜登在辩论会上首次回应“电邮门”丑闻,他否认儿子亨特在中国捞钱,并声称没有人能证明亨特在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玛(Burisma)委员会当董事。

拜登转而攻击川普在中国在账户,川普对此表示,他以前是商人,与中国有生意往来,有中国账户很正常。中国账户是2000年的事情,2015年已经关闭。

川普还说,他可以让会计将所有税务公开。他对拜登说:“我没有从中国捞钱,你有。我没有从乌克兰捞钱,你有。”

拜登绝口否认自己拿过外国的钱。他说:“我没有从任何外国来源拿过钱,从来没有。”“我一分钱都没拿过。”

拜登说,“有五十个前情报机构的人说,针对我目前的整件事情是俄罗斯搞出来的,有五位前CIA的官员、来自两党的议员都说,现在搞出来的都是一堆垃圾。没有人真的相信。这是他(川普)的好朋友朱利安尼搞出来的。”

川普回应说,“是俄国的骗局吗?这是他想解释此事件的方向,在手提电脑这个问题上,这简直就是在开玩笑。”

川普表示,如果指控属实的话,拜登就是一个腐败的政客,而不是一名无辜的婴儿。

朱利安尼曾公开表示,他手中还有更多爆料信息。新唐人时事评论员东方预测,拜登所讲的自己没拿一分钱,可能正是朱利安尼等待的一句话。接下来的爆料,可能会针对这一点,来证明拜登拿过钱。

移民政策

主持人质疑川普政府在边境采取零容忍政策,导致许多家庭分散。川普回应,这些孩子是被罪犯带到美国,他因而决定修筑围墙巩固边境。

拜登则表示,这些孩子是和父母一起来,却被迫分开,这是“犯罪”。

对于移民政策被外界贴上拆散家庭的标签,甚至有媒体刊出移民家庭被关进笼子里的照片,川普反击,这些“笼子”早在奥巴马、拜登主政时期就存在。

他质问拜登“谁建了那些笼子”,而拜登没有回应。

种族问题

主持人提问拜登,他担任参议员时,曾支持1994年的《犯罪法案》,该法案导致非裔被大规模拘留。

拜登回答说,那个法案是“一个错误”。并表示,他一直尝试尤其将涉及可卡因那部分犯罪剔除在法案外。

川普回击拜登说,“你对这项将数以万计非裔囚禁入狱的犯罪法案啥都没做,那些坐监的人都记得你,您对他们很糟糕。”

川普还批评拜登担任副总统从政8年,却没有对成千上万的非裔罪犯做一件事。“全是讲大话,不行动。”

医保议题

主持人问拜登的医保计划是什么?拜登表示,将在奥巴马医保计划基础上,变成拜登医保,承诺向当前的私人健保系统添加可选政府运营的健康保险计划;让符合医疗补助资格的人员可以自动获得;同时,降低保费和药品价格并引入竞争。

对于如何避免社会主义健保,拜登说说:“人们可以选择一个公共选择。”

川普反击说,拜登说的公共选择就是毁掉大家的私人健保选择。川普还提到伯尼.桑德斯过去的社会主义健保实验已证明是失败的。

他承诺,将通过一个比奥巴马医改更好的医疗改革。

川普在辩论会上批评拜登,从政47年,什么也没做,我就是因为有像他这样的沼泽政客而竞选总统的。

川普说:“乔,我因你而竞选。我因巴拉克.奥巴马而竞选。因为你们做得不好。如果我认为你们做得好,我永远也不会竞选。你不久前还在那里(当副总统),但你什么也不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川普拜登终场辩论及专家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