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国宝入菜 嘉义国宝宴31日隆重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嘉义县政府推动在地商圈发展,结合太保优质特色店家,以故宫国宝搭配商圈美食为主题,推出12道国宝宴,预计席开30桌;22日在故宫南院举行记者会宣传,县长翁章梁还扮成厨师,力推嘉义国宝宴佳肴。

以故宫人气国宝“翠玉白菜”发想,结合“酸菜白肉”概念,推出“翠玉白菜锅”,以及口感弹牙的“笋丝蹄膀”等12道美食;业者巧妙将故宫最夯的国宝入菜,色香味俱全,让饕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也仿佛在欣赏一道道艺术飨宴。

商圈业者 吴品谕:“故宫的国宝翠玉白菜,那结合我们东北的酸白菜,做成我们的“翠玉白菜锅”;这个造型整个是1比1,模仿就是我们翠玉白菜的架子跟我们的汝窑,然后加上东北酸白菜,成为我们餐厅最主要的主推明星商品。”

主厨 蔡禾建:“古早味的封肉,结合我们故宫的象形石(肉形石),做一个意象这样子;希望各位能够来我们嘉义观光吃美食,带动把我们这边周围的商家,把它带动起来这样子。”

嘉义县长 翁章梁:“结合我们太保商圈有名的店家,共同组成这个国宝宴,而且桌数只有30桌,不是太多,每一桌是3500元。”

记者会上,嘉义县长翁章梁穿起“特级厨师”服装,扮成总铺师,除了介绍令人垂涎欲滴的国宝佳肴和传统美食“樱花虾米糕”等12道菜色,也预告当天活动内容。

嘉义县长 翁章梁:“大家可以来逛逛市集,吃吃国宝宴,下午可以参观无人机的展示,那晚上更有300台无人机会在那个地方,隆重地登场。”

县长翁章梁表示,结合故宫南院国宝的“嘉义国宝宴”,不仅满足饕客的视觉与味蕾享受,也让喜爱古玩历史的民众,感受艺术与美食结合的在地美食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