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香港青年 家属委托律师无法会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12名“被送中”的香港青年,至今音讯全无。其中李宇轩、乔映瑜、黄临福、郭子麟、邓棨然家属委托的大陆律师,10月22号,再度要求见当事人依然遭到当局拒绝,称当事人已委托律师,关注此案的网友担忧,当局对于敏感案件指定官派律师,当事人难以得到公正的审理。

12名香港青年遭扣留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近两个月,其中5名家属委托的律师在10月22号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但再次被告知,当事人已委托律师。律师们认为当局拒绝会见要求是违法的,未成年当事人的委托没有法律效力,因此再向检察机关和上级公安机关提出控告。

关注此案的大陆网友表示,当局对于敏感案件指定官派律师,当事人难以得到公正的审理。

大陆网友周先生:“这几年都是这样啦,就是稍微有点敏感的人,那个案子一般都是不让律师会见。昨天去要求会见,官方说他们已经是委托了律师,但是这个东西,基本上也无法证实的,只有当事人出来了才知道。”

当天看守所人员还拒绝律师存送衣物的要求。有大陆网友质疑,当局一直不让会见,也可能当事人在看守所遭到不人道待遇。

大陆网友李先生:“我们国内也是很多都不给见啊,不给见可能是不是里面已经出现了什么问题,比如说被虐待啊、被刑讯逼供、被打残了,香港人反送中就是这个原因嘛,一送到里面他就不依法了,无法无天了,那么谁愿意回来呢?所以香港反占中(反送中)是对的。”

李宇轩等12名年龄介于16至33岁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抗争者,9月30号被盐田检察院以涉嫌偷越边境等罪批准逮捕,至今音讯全无。全球多个城市纷纷发起声援活动,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