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年趣味画面:众人打雪仗 单车骑士遭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网上流传一段在1896年拍摄的打雪仗画面,只见一群人在街上互扔雪球,玩得很尽兴,但一名骑乘自行车经过的路人却成为众矢之的,最后摔倒在地,让人看了不觉莞薾。而这段短片也能让现代人体会一下100多年前人们的生活。

西班牙一家手机游戏公司的人力资源处长坎帕(Joaquim Campa)在推特上分享了这段饶富趣味的短片。它原本是一段黑白默片,坎帕利用AI工具替它上色。

这段题为《打雪仗》(Bataille de Nege)的短片由卢米埃兄弟(Lumière Brothers)中的弟弟在法国里昂(Lyon)拍摄,而卢米埃兄弟则是电影和电影放映机的发明人。

这段短片的剧情很简单。一开始,在一条白雪覆盖的街道上,一群男男女女正在打雪仗,似乎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远处来了一名自行车骑士,试图从这群人中间穿越,但却成了众人攻击的目标。他不但被击倒在地,连帽子也掉在地上,最后赶紧拉起自行车,仓促往回逃走,连帽子都来不及捡起来。

以下是这段黑白默片未上色前的原始画面,它看起来动作比较不连贯,这应该是早期默片影格率较低的关系,也就是每秒显示的影格数比较少。而坎帕上色过的短片似乎有针对这方面进行修正,看起来动作比较连贯。

由于拍摄年份久远,这段黑白默片的版权已经过期。

坎帕告诉“无聊熊猫”(Bored Panda)网站说,他喜爱历史和科技,所以他会替老旧的照片和短片上色,并利用空闲时间研究上色的技巧。

他提到,在今年因疫情而实施的封城期间,他开始花更多时间在上色方面,并经常在推特上分享作品,而粉丝也急速地增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