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纠正拜登:你是从华尔街拿钱的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周四(22日)晚进行了最后一场总统辩论。拜登试图重复奥巴马(Barack Obama)的老话,声称川普是华尔街的候选人。而川普则回敬,拜登说的都是废话。

“你是从华尔街拿钱的人,不是我。”川普给拜登纠正。

根据美国追踪政治资金信息的研究机构“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最新数据,今年拜登筹集的竞选资金比川普高出将近50%。拜登目前拥有的竞选资金为3280万美元,川普为2160万美元。

从证券和投资行业来看,拜登的优势更大,以800万美元领先川普的190万美元,超过了川普的4倍。拜登在华尔街占据如此巨大的优势,竟然还暗示川普是华尔街的候选人,实在是太大胆了。

在商业银行中,拜登以2比1领先;在风险投资中,拜登以7比1领先;从对冲基金来看,拜登的现金优势则更大。

拜登家族与银行的合作历史悠久,当然也有些腐败。

据专注于调查性新闻的美国政治新闻和民调数据整合网站“RealClearInvestigations”报导,自1996年起,拜登竞选的最大捐助者就是位于特拉华州的MBNA银行。

拜登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大学一毕业,就被信用卡巨头MBNA聘为“高级副总裁”,年薪超过10万美元,外加一笔未公开的签约奖金。

当年,拜登还以120万美元的高价将自己位于威尔明顿(Wilmington)的房屋卖给了MBNA银行的一位高管,尽管房屋里没有中央空调,但拜登得到的价格比当时的市价高出20万美元。

拜登连任副总统后,MBNA银行还聘请了他的儿子亨特作为“顾问”。据披露,MBNA银行还支付了拜登和他的妻子乘飞机参加活动的旅行费用。

当时NBC的新闻主播汤姆·布罗考(Tom Brokaw)在2008年总统大选期间曾向拜登询问,他儿子的工作是否存在利益冲突,他坚决表示:“绝对不会。”这是他一直以来重复了很多次的答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