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高调谈抗美援朝 意在锁国 恐加速覆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韩战爆发7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10月23日出席纪念活动,高调谈“抗美援朝”,除了重复中共一贯对朝鲜战争歪曲、窜改的谎言,还透露了哪些不寻常的信号?我们来听一下专家的分析。

习近平19日才参加抗美援朝纪念展览,23日再出席纪念志愿军出国作战70年大会,他强调,这场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打破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并强调“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指出,习近平在这次谈话中,一贯地延续中共谎言、掩盖70年的历史真相,其中最突出的谎言,就是中共污蔑美国发动“细菌战”,甚至发展成国际反战声浪,后来证实是子虚无有的事。

值得关注的是,当年这场战争对中国内政产生深远影响。亦即在1950至1953年韩战期间,中共通过三反、五反等一连串的政治运动,使得共产党在中国国内的统治上扎下了根。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 薛驰:“有了朝鲜战争,中共加速了闭关锁国,把在此之前,国民政府残留下、遗留下的一些影响,欧美各国在中国势力的存在,进行了全面的清洗,使共产主义中国,在大陆一统天下。就在抗美援朝期间,中共的思想对全体国民进行了全面的洗脑。”

今天国际局势发生巨大变化,美国发动新冷战,迫使中共在战略上做出调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两次出席高调谈“抗美援朝”,试图像70年前一样,筑起思想的高墙,加强对内控制,延续其政权。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 薛驰:“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在本质上,就是使得中共自抗美援朝之后,建立的这道铁墙,在今天的环境下,重新加固加牢。(两次)纪念抗美援朝,其实就是对国内民众进行了一次统一思想的洗脑行动。”

但是70年后的今天,国内民众觉醒、加上国际反共潮流汹涌,丧失了战略上灵活性的中共,就像是一个“脑死亡”的病人,僵硬地对外界做出反应的同时,很可能只会加速自己灭亡。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宇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