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副市长投案 1天前刚向督查组汇报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浙江嘉兴副市长徐淼日前主动投案,就在他投案的前1天,还代表市政府向省督查组汇报工作。外界注意到,五中全会前夕,反腐风潮席卷中国各地,陆续有多名高官落马。

浙江省纪委监委10月22日发布消息称,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

据嘉兴市政府官网显示,在徐淼投案的前1天,10月21日上午,浙江省督查组到达嘉兴市,徐淼代表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次日,他便主动投案。

公开资料显示,徐淼1968年3月出生,浙江温州人。自1984年12月进入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任职22年,曾担任纪委书记、副局长,并兼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2006年11月,徐淼调任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2008年后,他历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正县级)、天台县县长、温岭市委书记、台州市黄岩区委书记等职。

2017年3月,徐淼入列台州市委常委,晋升副厅级。2019年3月,他调任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军队、武警工作。

除了徐淼,近日主动投案的还有山西阳泉市中院院长陈明华、云南玉溪市中院院长陈昌等人。中纪委国家监委早前发文称,近年来主动投案的官员大幅增长,从“现象”变为“常态”。

五中全会前夕,已有多名高官落马。包括今年3月才上任的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的林枫、云南省最高检检务督察局局长肖卓、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专员董宏、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以及湖南、青海、山西、西藏等多地副部级官员陆续受查,多人涉及政法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9日下午,湖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而在他死亡前三天,还主持了湖北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

当前,中共政法系统正在进行所谓“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内部大清洗,相信陆续还会有高官落马。

另据中央纪委监委网站10月24日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共处分39万名中共官员,包括18名省部级官员。立案15.7万宗,处分15万人。

外界认为,在中共官场上,反腐反贪已经成为内部派系倾轧的手段。反腐逾烈,显示党内斗争越激烈。即将到来的五中全会,注定不会平静。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习近平加紧调动人马 五中全会前风声鹤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