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和防长将访亚洲 巩固关系 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下周将展开对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尼的访问,来进一步对抗,中共印太地区的影响。

在国务院的声明中,南亚和中亚事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汤普森表示:“我们期待与朋友和合作伙伴增强重要关系,强调我们对印太地区的坚定承诺,并提升我们对该地区长期伙伴关系和繁荣的愿景。”

美国一直在加大对中共的外交压力。本月蓬佩奥在东京举行了四方会谈,有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参加,来对抗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影响。

下个月,印度将和四方成员国一起举办近年来规模最大的“马拉巴尔”军演。这次军演的时间,正是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山边界军事对峙的时候。

印度官员说,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将参加蓬佩奥的访问,印度有望签署一项协议,使印度能够访问敏感的美国卫星数据,来改善对导弹和无人机的精准打击。

此外,对斯里兰卡的访问,蓬佩奥将说服该国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的一部分,中共对该国的港口和公路投资数十亿美元,使斯里兰卡债台高筑。

处于关键航道位置的马尔代夫,面临着相同的中共债务问题。

蓬佩奥印太访问的最后一站是印度尼西亚,印尼和中共在南中国海有领土争端。美国曾在七月和八月要求印尼授予美国P-8侦察机的着陆和加油权,该侦察机用于监测中国在资源丰富的水道上的军事活动。当时印尼总统拒绝了美国的要求。结束访问后,蓬佩奥将在总统大选日之前返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