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诈 加州冻结35万张失业救济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加州就业发展部(EDD)官员周四(10月22号)表示,由于面对大量的欺诈性失业申请,该部门发行的含有失业福利的35万张借记卡(debit cards)已被冻结。来看报导。

就业发展部表示,冻结35万张借记卡,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就是使用“同一地址”,提出非常多次的失业申请。这一问题已变得十分普遍,可能涉嫌欺诈。

自从3月份中共病毒大流行以来,加州就业发展部已支付了1千多亿的失业福利。

这些索赔,是联邦疫情大流行失业援助计划PUA索赔的一部分,该计划向包括独立承包商这些通常没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提供失业救济金。

自从3月加州州长命令关闭大多数企业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就业发展部已处理了1,520万件索赔申请。超过110万人仍在等待领取救济金。

8月的一周内,加州收到了超过40万个PUA,占加州此类索赔的一半以上。近期PUA索赔数量急剧下降,就业发展部升级其软件,停止接受新的索赔申请两周。

就业发展部在联邦,加州,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协助下,正在加强追查失业福利的诈欺嫌犯。

在南加州比佛利山,警察以欺诈的罪名逮补了100多名嫌犯,并查获EDD发放200张借记卡,和50万美元的现金。

如果利用偷窃来的身份资料,利用联邦CARES法案的PUA条款诈领失业福利,一旦重罪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22年的联邦监禁。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