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年前 什么力量使约5万人的古城瞬间消失?

原标题:4000年前,是什么神秘的鬼魅力量造成了5万人的古城瞬间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在人类历史的长河当中有很多的文明遗留下来,继续为我们创造着今日的辉煌。而有些则在历史发展的长河当中泯灭了,那些曾繁华一时的都市和文明几乎瞬间神秘消失,消失的离奇、消失的无踪迹,仿佛从来就不曾存在过,给人类留下了深深的思索与探究。其中只有一部分被掩埋在历史的尘埃中,随着岁月的变迁,在必要的时刻被当代人挖掘出来,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人们现有的认知。

摩亨佐·达罗(M.Imran/Wikimedia Commons,CC SA1.0)

大约4000年前,印度岛屿上有一座古老的城市——摩亨佐·达罗。这个城市是古印度文明的发源地,人们在这里平静地生活着。有一天,人们跟平时一样,有的在沿街散步,有的在家中休息,有的忙忙碌碌地工作着。可是一场大雨突然降临,接着强烈的白光和黑影交杂着袭来,整个城市熊熊燃烧起来。紧接着是无名的毒气和大爆炸,一个繁华的城市瞬间毁灭了·····从此以后,这个古城变成了杳无人烟的废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被埋到了地下·····。

直到1922年,古城遗址才第一次被印度考古学家巴纳尔仁发现,举世哗然。在发掘过程中,人们发现一片连一片的人体骷髅而吓坏了,人体的姿势还保持着生前的样子。看来灾难是瞬间降临的,全城四五万人几乎在同一时刻死于一场来历不明的惨祸。

那么到底是什么灾难具有这么大的威力呢?古印度长篇叙事诗《摩诃婆罗多》也提到过这一事件:一阵耀眼的闪电和无烟的大火出现,紧接着是惊天动地的爆炸,爆炸引起的高温使得水都沸腾了。这种情形很像核爆炸,难道数千年前的人类文明已经可以制造核武器了吗?难道有外星人入侵制造了这一惨祸?还是有某种神秘的鬼魅力量造成了古城的灭亡。

古城发掘的人体骷髅(zishuozihuadezongcai/视频截图)

经过科学家多年的研究,神秘的“鬼影”终于现身:这场灾难是由黑色闪电和球状闪电引起的。据说在摩亨佐·达罗的大灾难中,至少有3000团半径达30釐米的黑色闪电和1000多个球状闪电参与才有如此大的威力。那么黑色闪电到底是什么呢?它怎么能在瞬间就把整个城市置于死地呢?原来由于阳光、宇宙射线和电场的作用,大气中会形成一种化学性能十分活泼的微粒,这种微粒可以凝结成一个又一个核,在电磁场的作用下,小核慢慢聚集到一起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从而形成大小不等的球。

球状闪电(示意图: zishuozihuadezongcai/视频截图)

这种球有“冷球”与“亮球”两种。“冷球”没有光亮也不会放射能量存在较长时间。“冷球”形状像橄榄球一样,发暗,不透明,只有在白天才能看到,科学家称它为“黑色闪电”。“亮球”是白色或柠檬色并不伴随着雷电出现,而是可以在空中自由移动,或者在地面停留,还可以沿着奇异的轨迹快速移动,一会儿变暗,一会儿再发光。黑色闪电一般不会出现在近地层,一旦出现就非常危险,黑色闪电一般为瘤状或泥团状,乍看上去像一团脏东西容易被人们忽视。但它本身带有大量的能量,一旦遇到摩擦或易燃物很容易爆炸。

摩亨佐达罗大爆炸(zishuozihuadezongcai/视频截图)

摩亨佐达罗的毁灭之谜正与黑色闪电有关,大气在形成黑色闪电的同时也能生成含有剧毒物质的毒化空气。古城的居民先是被毒气折磨了一会儿,紧接着一个黑色闪电触发了爆炸,迅速带动周围的黑色闪电爆炸,连环爆炸形成了核武器一般的巨大威力,极短时间内就把古城夷为平地。科学家至今还未找到有效防护黑色闪电的方法,如果在暴雨中看到来历不明的黑色物体,避开为好。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