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五中会场突增军警 美提前投票火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是我们的周末版。

【全美超5600万人已投票 2016同期只590万】

截至美东时间10月24日周六的早上,美国已经有超过5,600万选民给今年的大选投票,创造了提前投票的历史记录。而这个数字,在2016年几乎同一时期只有590万,那在当时也是很多的,但现在是5600万提前投票,几乎是四年前的十倍!在今年已经提前投票的人中,有3700多万人是邮寄投票,还有1600多万人是去了提前开放的投票站。这每个州不一样,有的州投票站提前开放,有的还不是。

而目前提前投票的5600万人,是2016年选民投票总人数的39.4%,占了将近4成。其中,在美国的一些州,提前投票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他们州份在2016年投票总人数的六成,比如在德克萨斯州是71.2%,蒙大拿州62.4%,新墨西哥州60.9%。

在一些州,虽然提前投票数据还不明朗,比如纽约、德拉华、密苏里还有加州,但是这些州中,选择邮寄投票的人数却刷新记录。在加州,已有超过2100万人索取邮寄选票,新泽西州是超过600万。

目前,选民使用邮寄选票多的州,往往是民主党州。一方面是因为政客鼓励和宣传邮寄选票,另一方面也跟中共病毒疫情的蔓延有关,人们想避免扎堆聚集的情况。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所以在民主党州,目前索取邮寄选票的选民特别多。他们寄出选票的邮戳,必须不能晚于大选投票日当天,也就是11月3日,所以很多人提前寄出了选票,也是促成今年提前投票盛况的因素。

【提前投票拜登领先 有专家不相信拜登会输】

而根据美国NBC电视网站上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24日下午,综合全美的数据来看,索取邮寄选票的总人数超过7000万,其中46%是注册的民主党选民,30%是注册的共和党选民,另有24%两大党派以外的选民。

同样是依据NBC电视网站的数据,根据已知的提前投票结果来看,拜登获得了51%的选票,川普获得43%。拜登现在处于领先地位。

而且,截止今天的民调,也显示拜登的平均民调比川普高出7.9个百分点。

根据共和党民调专家弗兰克·伦茨(Frank Luntz)的观点,他甚至都认为,11月3日投票结束后,拜登会赢得最终得大选。这是他10月23日对CNBC说的。10月24日,福克斯新闻也采访了他,他说,2016年民调预计希拉里会赢,结果没有,今年如果民调再失算,那他这么多年专业民调就白干了!他能说出这种话,说明,他本人,还是希望新任民调结果。

结果索取邮寄选票的民主党选民人数、目前的提前投票结果、平均民调数据还有民调专家信誓旦旦的说辞,似乎川普想赢得连任的压力巨大。

【川普很可能在大选日逆转 这有三大原因】

但是,我们再反向分析一下。有关平均民调数据和民调专家的说辞,2016年其实也差不多是这样。当年美国知名的选举网站FiveThirtyEight,在临大选投票前,还给了希拉里86%的胜算,今年的拜登是88%。但是希拉里当年还是输掉了选举。当年对大选搞预测的专业人士也是相当多,都认为希拉里会赢,结果也没赢。

说到这呢,我想起来一件事,就说2016年的美国大选,完全是民调不准吗?也不一定,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聊聊。一些朋友可能需要了解,其实在美国啊,很多人是有信仰的,不少人会去教堂,甚至有的人会跟其他人分享一些自己的神奇经历。其实2016年川普当选,包括今年大选也一样,在美国有一种强大的影响选举的因素,我今天就跟大家通过一个事例简单介绍一下,有的朋友不信也没关系,就当是今天节目的外传。这个影响美国大选的强大因素,就是宗教因素。美国有信仰的人还是很多,特别是保守派选民,那些传统的美国白人,普遍都信教,相信神的存在。甚至有的人还跟别人分享,说自己能听到、看到一些东西。

比如,美国有一个男子叫Mark Taylor,前些年写过一本书,叫《川普预言》(The Trump Prophecies),他说自己听到上帝跟他说什么了,然后他把听到的东西就记下来,后来出版成书。主要内容就是说,川普会成为总统,还会做一系列的事情,比如巩固美国跟以色列的关系,复兴美国等等,他的书里写的很细,就是说这些他早年听到的东西,后来都真的发生了。

当初他听到这些信息的时间是2011年4月18日,那天他在电视刚好看到川普的采访,当时川普还只是美国的商人、富豪、公众明星,在看采访的时候,他说他听到上帝跟他说,川普会成为总统。他以为川普2012年会参选总统,但是没有,所以他对自己听到的也有点怀疑。后来直到2016年大选前夕,川普当时已经在参选了,Mark Taylor在就医的时候,把自己的经历跟就诊的医生家庭讲起,那医生家庭也信教,也是有信仰的,对Mark Taylor说的深信不疑,他们可能当时在想,这么重要的信息,你怎么不早点说!马上,距离大选投票没多久了,他们开始跟自己认识的有相同信仰的人,打电话扩散这个信息,发起了一场以电话为载体的祈祷行动。这个医生家庭,last name是Colbert,Colbert家庭,他们就这样联络其他人,帮助Mark Taylor扩散这个信息,每天能吸引大约10万名信徒一起祈祷,因为每天打电话太多,打爆了两台电话服务机。最后川普真的赢了,而且川普做的一系列事,也都符合Mark Taylor之前听到的,所以他很快就把自己的听闻,结集成书,叫《川普预言》The Trump Prophecies,在美国出版。就是在今年,也有有信仰的美国人说,看到很多“天使”在帮助川普。也有人发表观点,说在当今这个时代,你选择了右边、保守派的一遍,就是跟天使在一起,选择左,还不一定说是民主党,我理解是指极左势力、在美国搞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那伙人,那么,就是站在了撒旦的一边。

以上说这些,就是给大家扩展一下对美国大选的认识,就是在美国,有这样的情况,宗教信仰的因素,相对来说也是很强大的,也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我刚才讲这些不代表我预测川普一定连任,或者说拜登一定会败选。我不做这样的预测。但是我觉得现任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他第二次对华演说中的一句话,相当有道理,就是“人见眼前,天见久远”。拜登、川普,不管他们谁当选,我相信,历史自会有他的安排。

以上是说民调的准确性问题,一下子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说,刚才不是讲了很多现在的数据情况,对拜登有利,对川普不利吗,所以我们做一个反向分析,就是根据2016年经验,还包括其他因素对美国选举的影响,民调并不一定能反映最终的情况。这是一点。

那么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美国大选的投票“惯性”。美国选举计划创办人、佛州大学政治科学教授Michael McDonald,他介绍说,仅仅是提前投票的注册民主党人比共和党选民多,并不意味着在大选日那天,共和党选民不会逆转局势。因为按照美国选举的“惯性”,民主党选民就是喜欢比共和党选民早投票,而共和党选民,往往喜欢在投票日当天,去投票站投票。他还说,在美国很多州和历史上的多次选举中,都体现着这样的投票习惯。

根据这位专家介绍的情况,目前在已知的提前投票结果中,拜登领先,包括索取邮寄投票的选民,也是民主党选民居多,但这都不意味着川普不会在大选日那天翻盘。而根据美国“选举计划”机构的预测,今年会有1亿5千万选民出来投票,截至目前,提前投票的人数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没有投出选票。所以,大选结果,很可能还是要在11月3日后见分晓。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比较有趣的因素,我们也可以知道一下。就是“佛州”,佛罗里达的选举人团票数比较多,而且人口构成的比例,跟全美的格局差不多,也就是这里成了全美选民立场的缩影,还有这里的选民势均力敌,经常在大选中形成拉锯战,等等这些原因,让佛州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大选结果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在美国有一种说法,用中文比较贴切地表达就是“得佛州者得天下”。所以每一次大选,看看佛州的情况,也大概能知道结果,但不是说那么绝对哈,就是说佛州是比较重要的参考。我记得2016年的时候,美国各个州先后出票,有的早有的晚,轮到佛州的时候,差不多它是在中间时段出票,不早不晚,当时川普拿下了佛州,川普的选民就欢呼啊,松了一口气,这就说明佛州的重要,后来川普真的赢了大选。那今年呢,虽然整体民调和已知提前投票结果对川普不利,但是截至10月24日下午,在佛州的平均民调,川普支持率是50%,比拜登高2个百分点,虽然在误差范围里,但是相比其它很多州的民调,都是拜登领先,在佛州的民调数据,也就能比较说明问题。

10月24日当天,美国总统川普本人也提前投下选票,地点就是在佛州。2019年,川普的居住地已经从纽约市搬到了佛州的棕榈滩,所以他的投票资格,也随之转移到了佛州。而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此前一天,与夫人一起回到家乡印第安纳州投票。

好,刚才我们对目前的大选局势做了一个介绍。小结一下,目前的民调、提前投票结果对拜登有利,但是结合历史经验,川普阵营也很可能实现逆转。

【国会将换届 共和党速推巴蕾特提名 周一表决】

其实啊,本次大选不止是选总统。国会很多议员也面临换届,两党议员的国会席次会发生变化。像总统大选一样,民主党在有关国会的民调中,也比较领先,比如现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目前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可能重夺参议院的多数。假如民主党要重夺参议院多数席位,那川普和共和党很多事会不好办,就算连任了,也是不好办。比如川普任命一些政府要员和法官,都要参议院投票同意才行。如果是民主党成为多数党派,他们会都否决很多川普提名的人,其中就包括最近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巴蕾特。所以,有些事参议院共和党说什么也要赶在大选投票前完成,那投票确认巴蕾特是重中之重。把她送进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变成6个,那么美国最高法院将由保守派主掌,共和党就是保守派政党嘛。

那现在的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他就积极在推动这个事,他是操作议院规则的大师,要不他怎么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呢。他经常会利用规则,给共和党创造些福利。2014年奥巴马当总统的时候,共和党就控制着参议院,也是麦康奈尔作为领袖,他游刃于各种规则之间,跟奥巴马政府周旋,所以奥巴马时期很多政策推动不了,都跟他利用规则而采取的一些计策去阻挡有关。如今,他在利用规则,推动巴蕾特提名确认,现在进展顺利。

上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刚刚表决同意巴蕾特的提名,将巴蕾特推荐到参议院等待全体表决。这边麦康奈尔立刻罕见地开启了一场周六参议院会议,商讨巴蕾特的提名,而且他还利用规则,挡掉了民主党的filibuster,就是“阻挠议事”程序,使巴蕾特最快下个周一就可以接受参议院全体表决,决定她能不能进最高法院。

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参议院全体共和党,除了缅因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其他所有人都表态会支持巴蕾特的提名。柯林斯是因为她虽然是个共和党议员,但是她选区里的民主党选民超多,她现在也面临换届,压力比较大,民主党这边是反对巴蕾特推名的。就说参议员的提名确认投票,共和党是少1人,其它都支持,而民主党那边,目前知道的是全都会投反对票。但是这不要紧,因为目前参议院共和党有53人,加上副总统彭斯,是实际上类似于参议院的”议长“,他也可以投票,所以少了苏珊·柯林斯,共和党票数也绝对够了。不出很大的意外,巴蕾特能在大选投票前进最高法院,基本上就板上钉钉了。但是如果这件事拖到大选之后,可能就有变数,因为不知道共和党在国会,还能维持多大的优势。

【五中会场“京西宾馆”突增军警 会有人被拿下吗?】

以上是美国的政局,现在中共那边也在就快召开他们的“五中全会”,准确说就是10月26日下个周一开始。中共没有选举,他们的权力交接方式也不能说是“和平交接”,每次都是伴随着暗潮汹涌的政治斗争和幕后利益交换。而“五中全会”,在中共历史上,经常会做出一些有关人事的重大安排。

日经亚洲评论的一个记者发现,在五中全会举办地“京西宾馆”,有身穿迷彩服的军人把手,还有比平时更多的警察,宾馆周围是带刺的高墙。我看着这描述,我想,这哪是要开会的宾馆,简直就像是请君入瓮、关门打狗的架势。

这种事发生过啊,江派安排的习近平接班人,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2017年走入京西宾馆接受调查,就此消失在公众视野,他被习近平拿下,当时是轰动一时的事件,就好像是断了江派的后,是内部权力斗争的标志性事件。

而这个京西宾馆呢,去过北京的朋友有概念。北京那个天安门,从天安门继续往西走,大约八公里,就是中共军队总部八一大楼,旁边就是“京西宾馆”,完全是军事化管理。中共历史上的一些重大转折时刻,都有过它的角色,比如打击四人帮的一些决定性瞬间、1979年“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审判工作会,等等,都发生在这个“京西宾馆”。

【任志强董宏出事 王岐山反而频频露面】

京西宾馆的严密布防,跟今年五中全会的氛围极其匹配,有一种“肃杀”的气氛。江派一家大外宣媒体前些日子还发回顾文,说历史上,五中全会总有大佬沉浮,似乎已有所指。那今年谁会沉谁会浮呢?现在外界的分析,都想到了有一个人可能要“沉”,就是中共现在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前段时间任志强被重判,虽然他两人的关系有人透露,早已破裂,但是有的分析人士还是愿意把任志强的遭遇与王岐山相连系。还有王岐山以前的得力助手“董宏”落马。这些都被一些人认为,是王岐山要下台、甚至说是要被习近平“抛出”的迹象。

但就在这些议论流传的同时,本来今年不怎么露面的王岐山,突然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9月3日出席抗战活动,9月30日出席中共建政活动,10月19和23日还出席了纪念朝鲜战争的活动,以至于10月24日,他又在上海现身,单独露面,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言,提出“实体经济”的重要,并指出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有观察人士此前分析,说习近平可能把王岐山抛出,就好像扔一块肉给咬牙切齿的政敌去转移仇恨一样。要那样的话王岐山可能真的会很惨,因为他帮习近平在内部反腐运动中得罪了太多的人。

不过,从最近王岐山频密的活动来看,王岐山似乎在向外界传递自己地位未受影响的讯号。但是中共这个黑箱里面是如何作业的,还是很难让外界看到。

【是谁住进301?中共专家又喊不推荐接种疫苗】

就像这个中共的哪个高官病了,外界一样也是很难知道。昨天我们报导提到了,有人爆料说北京301医院秘密接待大人物就诊,全院戒严,现场还宣布了保密纪律。一开始,大家议论是七常委之一。

但是有媒体今天又报导,10月23日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在医院庆祝92岁生日,从照片看上去,朱镕基气色还不错,很多医生护士现场为他庆祝,可消息没有说这是哪一家医院。但这就有网友说啦,是不是10月16日送去301的是朱镕基呢。

可也有不止一个人跟我说,实际上10月16日送去301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就说啊,中共很多事情它是不透明的。

今天我还有一个例子,就是疫苗。今天说好使,明天又不行了,都是他们,转天就变。

党媒自己也承认,有不少人接种了大陆生产的机种还在试验中的疫苗,出现了不良反应,但官方一直说保证没问题,绝对安全。同样是可以代表官方立场的人物,10月21日,大陆疾控的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却表示,大陆的疫苗还没有完成第三期临床试验,宣称在有效性和保护效果还不是特别明确的情况下,“普通民众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疫苗”。

我就怀疑啊,是不是有人接种疫苗后,反而造成了感染,因为中共那些疫苗也都是依据病毒做的,搞不好,变成注射毒株。按照中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习惯,“国产”疫苗出了大问题,他们也不会说问题有多大,层层削弱后,到了专家嘴里,就只是变成“暂时可以不考虑接种”,实际上可能是出了大问题才这样做的。

现在,新疆喀什又传出封城,中央社、法广都做了报导,但因为消息十分闭塞,截至完稿,外界还在核实之中,他们的报导也只能说是“疑似”封城。消息指,当地飞机停飞,汽车也是不能进不能出,而具体病例,有消息说只涉及一个无症感染者。但是封城消息反而让人们感觉比较可信的,倒是当地公安的一个动作。因为网上有消息说喀什封城,喀什公安发公告说,让人们不信要不传谣,结果很快这个公告就被撤下了。很可能是“谣言”又成了预言。当局也有一度对外说,是公共安全原因造成的一些措施,但是外界普遍还是倾向于认为,喀什出现了疫情。

中国大陆的消息掩盖得很严重。人们问,在中国大陆如何知道疫情知道,如何知道什么时候真的疫情消失呢。

【金正恩成中国疫情指标!中国多地通知粮产锐减】

我看网上就有笑话说,有一个重要指标可以参考,就是金正恩什么时候开放与中国大陆的边境,这是最信得过的指标。

说起来可笑,但实际就是这样。当中共和WHO向全世界信誓旦旦保证,疫情不是大问题的时候,朝鲜几乎是全球第一个关闭了跟中国的边境,直到现在。

10月22日,朝鲜还经历了一场从中国方向刮进去的黄色沙尘暴,因为担心裹挟病毒,平壤下令全城闭户关窗,人们不要出来,都防范到了这种程度。原来,对中共最不信任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朝鲜小兄弟。

除了疫情,现在大陆多地下发通知,说今年粮食产量锐减,可能要大幅上调粮价,湖北、江西等地都有涉及。我就会想,欸,当初是谁信誓旦旦保证,粮食不会有问题的呢?为什么现在各地粮食供应单位,挂出了这样的通知呢?

生活在大陆的朋友,真相对你们更为重要,因为在大陆,只有不幸发生了,你们才会知道真相,不然当局的宣传永远是莺歌燕舞、四季如春。希望人们不要再重蹈覆辙。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息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欢迎您订阅和分享我们的频道,在订阅的时候,不要忘了点击订阅按钮旁的小铃铛图案,在第一时间收到我们新节目上传的通知。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会员。这期周末版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