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就不能爱豆?小粉红出征BTS 韩战真相再受关注

慧月瞰今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观看慧月瞰今昔。

我这一期想跟大家聊聊韩国偶像组合防弹少年团BTS,怎样就不小心,又让小粉红们的玻璃心碎满地了?

又辱华?BTS到底说了什么?

韩国超人气男团防弹少年团(BTS),是近年来韩国最火爆的团体,形象清新、正面,可以说红遍全球。就连在欧美,人气都很高,甚至被认为是韩国的软实力象征。但最近BTS也卷进了所谓“辱华”争议,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继两度受邀在联合国演讲后,BTS又于10月7号获得了“James A. Van Fleet Award”,一个由纽约非营利机构The Korea Society,也就是韩国社交协会颁发的奖项。这个奖项以韩战时期担任美国第八军团司令James A. Van Fleet(詹姆斯范佛里特)命名,主要颁给促进韩美关系的人或组织。BTS凭借音乐成就、对世界歌迷的影响,以及促进了韩美关系而获奖,他们在网络颁奖礼上再次发表演讲。

队长金南俊最后总结时说:“ 今年,是韩战70周年,这也让The Korea Society今年的年度晚会特别有意义。我们会永远铭记这段我们两个国家共同经历的苦痛历史,以及无数男女的牺牲。”但是,金南俊可能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两句很多人看来平淡无奇的话,却招来了麻烦。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些大陆网民在中文社交媒体上指责这个奖是跟纪念韩战中的美军有关,认为金南俊的感言表达了感谢美国的意思,批评BTS不了解“抗美援朝”这段历史、不尊重当年在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涉嫌辱华等,甚至有人扬言“国家面前无偶像”,要“放弃”BTS等等。

当然接下来的戏码,大家都不陌生了,爱国小粉红们迫使一些品牌的BTS广告在国内下架,包括韩国自己的三星集团都不得不从中国电商平台上撤下BTS版,还无限上纲上线,又开始呼吁抵制韩货等等。

但BTS的粉丝们也纷纷开始回击了,甚至就韩战历史展开了口水战。那么到底谁才真正对这段历史无知呢?

中外教科书大不同 韩战究竟咋回事?

外人难以理解的小粉红脑回路,恐怕跟中共灌输的“抗美援朝历史”脱不了干系,因为墙内与墙外对历史的诠释有着极大的不同。

中共一直向民众宣传的是,因为美国军队侵略朝鲜,而美军又是以朝鲜为踏板要入侵中国,而中共是为了保护东北三省,出兵抵抗美帝国主义,援助朝鲜。

但是除了中共的历史教材,国内朋友们翻墙搜索一下韩战历史,很快就会发现这种说法完全是颠倒黑白。因为真正发起战争的是受到苏联怂恿的北朝鲜,他们在1950年6月25日越过三八线大举进攻韩国。那时候南韩军很弱,根本不是北朝鲜的对手,没几天汉城,也就是今天的首尔,就失守了,南韩军还不断后撤。

当时的背景是,苏联控制的北部和美国控制的南部分别于1948年成立了北朝鲜和南韩各自的政府,他们都认为自己是朝鲜半岛的合法政府。北朝鲜发起战争后,美国将朝鲜问题提交联合国,作为成员国的苏联却拒绝在联合国内插手朝鲜问题。随后,联合国安理会在苏联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第82号和83号决议,声明大韩民国,即南韩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声明是北朝鲜部队对大韩民国的武装攻击,敦促北朝鲜立即停火,撤回三八线。

但北朝鲜并没有收手,于是联合国组织了16国的军队,在美军的带领下介入了朝鲜战争,协助南韩。战局迅速扭转,朝鲜陷入不利地位,随即迅速向苏联求救。而苏联则是施压中共参战,自己则暗中支持。

北朝鲜和南韩的战争,被视作共产主义阵营和民主阵营之间的对抗,所以美国的真正动机,是要防堵共产主义的输出和扩张,美国由韩战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决定了“围堵共产主义蔓延”的政策,并给予协助围堵的国家大量金援与军事援助。也有说法认为,美国参与韩战主要是为避免苏联势力扩大,以免重蹈当时容忍希特勒入侵捷克、波兰,而导致世界大战的覆辙。

有人为此下了注解,朝鲜战争或是韩战,如果美国不出兵,今天的韩国就跟朝鲜一样。如果中共不出兵,今天的朝鲜就跟韩国一样。因为中共国和美国都出了兵,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韩国和朝鲜。对比今天韩国和朝鲜的实际状况,到底BTS的话有没有问题,大家也就不难得出自己的结论了。

那到底中共出兵朝鲜战争的真正目的和动机是什么呢?主要有五方面。

(1)对苏联, ,获取急需的一系列政治经济支持

(2)对美国,起到堤防的作用

(3)对朝鲜,多收一个小弟,多一块缓冲区

(4)对国内底层,震慑各种所谓“反动派”,同时消耗国民党投诚部队

(5)对国内高层,进一步巩固毛泽东的威望

中共应斯大林的要求出兵这一点显而易见,同时,中共参战确定了亲苏抗美的立场,确立中共在共产国际阵营中的份量,并获得苏联大量的军事与技术资源,还在全世界打响名号,巩固新政权的国际地位。但最让人觉得残忍的却是,毛泽东想要通过打仗,消耗各位军阀的兵力以防篡位,所以故意让志愿军去送死,也处理了国军的投降兵,刚好去当炮灰。毛泽东因为自己的野心,也葬送了儿子毛岸英的一条命。

一般墙内喜欢说“美国军机轰炸中国东北,中国国家安全受到巨大威胁”。中共这只能怪朝鲜和中国接壤。但实际上,轰炸丹东的美国军机炸了一个毫无军事价值的文物市场,轰炸鸭绿江大桥,只轰炸朝鲜那一半。况且攻打朝鲜的是多国部队,由16个国家组成,他们要执行的安理会决议都写的很清楚,是对付朝鲜的,并没有半个字提到要对付中共。别的参战国也不会接受,因为他们都是为了执行安理会决议而来到朝鲜半岛的。这都是中共找不出证据,给自己出兵找个理由开脱罢了。

前面说的这些才是全世界除了中国与朝鲜之外几乎其他所有国家都应该公认的历史。法广总结说,从中国到海外的中国人一般都会承受两次巨大的真相的撞击,其一是关于六四天安门事件,其二就是有关朝鲜战争,因为,这场战争并不是如中国教科书中所书写的,由美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这次韩国BTS遭打压,再度将中国官方改写朝鲜战争历史的事实,推向了前台。

那为什么美国与其他参战的联合国成员国都对中国官方篡改历史的行为都没有任何反应呢?因为历史问题,包括朝鲜战争的历史问题,应该是由历史学家们来澄清,而不应该像中国那样由政府来决定历史版本。当然,美国本身也不喜欢谈及韩战,更不会就此与中共正式交涉。

爱国不能爱豆?中共恐自取其辱 适得其反

对韩战的历史有了清晰地了解,才能有客观准确的判断。防弹少年团其实只是结合他们所获奖项发表相关言论,这是一个有着促进“韩美关系”以及“纪念韩战”这样意义的奖项,获奖者感谢两国合作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没有提及中共国的牺牲,就让小粉红们如此不满,站在一个韩国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没有谴责中共,选择不谈及中共已经是很友好的表现了,如果那样的场合真的感谢了中共国,才是让人不解的奇葩举动吧。

更让我惊讶的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还就此事发表了看法,称“我想说的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促进友好应该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值得我们共同努力。”这一句不置可否的回应,却完全没有以往战狼式的盛气凌人的气势。

原因至少有两点。一方面,BTS在全世界粉丝太多,真的打起口水仗势必会吃亏,而且还理亏,另一方面,因为BTS说的是全世界公认的历史,而这段历史,却是中共极力想要扭曲和抹黑的。

且不论中共的反应如何,仅仅是小粉红的激进言论已经引起了反效果,连中国粉丝都受不了。许多看见偶像被黑的中国粉丝们纷纷跳出来控评,与小粉红们打成一片,评论区一时沸腾。

当然,韩国及世界各国的粉丝也不是省油的灯,韩国网友说:“要不是中共出兵,我们早就是一个统一个国家”,“对外国老是在讲不要干涉中国内政,却每天监视爱豆的一举一动,来创造争议”等,台湾网友说:“你们的历史观真是可笑,既然已经翻墙出来骂人了,要不要也google一下真正的历史。”……眼见各国粉丝纷纷挞伐,捍卫BTS,中共非官方代理人《环球时报》只得紧急删除相关报导。

这个事件说明,中国网军在监视着各个国家的一举一动,一有风吹草动,就赶快制造争议。这背后似乎也代表着中共统治权的不稳定,他们亟需某些事件来不断凝聚国内的民族主义,制造仇恨与排外事件,来巩固内部的问题。

小粉红这些让国际社会难以理解的言论,成了被中共灌输了仇恨之后利用的工具,他们搞不清爱国和爱中共政权的区别,他们的爱国只能基于仇恨。因为思想中只有尽忠党国和仇视所谓的外敌,余下的大脑空间只能表达出一些毫无逻辑又直指主流世界都能喜爱的偶像团体。

其实啊,小粉红的逆天逻辑,只会适得其反。从各国网民们的反应来看,已经出现了很强的反感情绪,还可能促使一些因为自身利益需要而对中共唯唯诺诺的韩国企业或政府看清现实,硬朗起来。总不能因为无意的一句话都可能踩到中共的红线,再也不说话了。反正横竖都一样得罪中共,不如有骨气一些。另外,如果中共和小粉红们一味地将韩国推到对立面上,反而让抗共联盟阵营壮大,加剧中共四面楚歌的处境,加速中共的灭亡。

好,今天的慧月瞰今昔就跟您分享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