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压倒“抗美援朝” 商店样品被摸到掉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近日,大陆出现苹果手机压倒“抗美援朝”的戏剧性一幕。中共当局高调纪念抗美援朝、鼓动民众反美之际,中国民众却疯抢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12,商店的样品机甚至被人摸到掉漆。中国网民对此调侃说,“嘴上说反美,身体很诚实。”

10月23日,北京举办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对美国隔空喊话,声称“中国人是惹不得的。”

当前美中关系急速恶化,美国正率领西方盟友围剿中共,习近平此番言论,释放出强烈的斗争意味。有评论说,中共在危机关头,又试图绑架14亿中国人民当炮灰,对抗美国。而美国早已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美国呼吁全球共同帮助中国人民,摆脱中共暴政的压迫。

巧的是,当天正好是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12在中国开卖。早上7点不到,北京三里屯的苹果旗舰店外就排起长龙,不到半小时就出售一空。即便如此,店外仍有不少人排队等着进入,只为看看、摸摸店里陈设的iPhone 12展示机,过过瘾。

中国科技部落客“烈枫”日前在微博上贴出一张iPhone 12展示机的照片,手机边框已被人摸到掉漆,足见中国民众对这款手机的喜爱程度。该照片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有网民感慨说,“一天几千人摸”。

苹果实体店的展示机边框疑似“被摸到掉漆”。(图取自微博)

据中央社报导,iPhone 12于16日晚间就在中国开放网路预购,中国网民涌上线,疯狂抢购,苹果公司中国官网的预售网页被抢到当机。第二天修复时,预售名额已被抢空。其他受理预购的大型电商,也出现秒杀的景象。

早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呼吁,若美国禁用微信,“那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了”。在中共当局极力鼓动民众反美的气氛下,中国人仍然疯抢苹果手机,出现苹果手机压倒“抗美援朝”的戏剧性一幕。对此,中国网民调侃说,“嘴上说反美,身体很诚实。”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