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喀什疫情诡异 17岁女子并非源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新疆喀什在10月24日宣布查出一名17岁的女性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5号宣布又确诊了137例。26号确诊病例再增加26例。民间质疑,130多名感染者为何一夜之间冒出?17岁女子今年没有离开过当地,她是如何感染的?疫情的源头到底在哪里?

10月24号,有民众在微博上爆出新疆喀什封城了,喀什出入港航班大面积取消。随即喀什警方发微博要求民众“不信谣、不传谣,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以官方消息为准”,但是很快这条微博也被删除。

25号晚上,新疆卫生官员通报称,前一天喀什地区疏附县在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是一名17岁女子,居住在疏附县站敏乡二村。之后当地对她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截至25号下午两点,发现137人呈阳性,都是无症状感染者,都和这名女子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

130多名感染者似乎一夜之间出现,网民纷纷质疑:“青岛胸科医院都没传播这么多,新疆地广人稀,总感觉,有故意的成分?”“怎么做到全是无症状感染者的?”“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不能叫确诊的患者?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和确诊患者一样都被感染了吗?不是一样都能传染别人吗?”“确诊和无症状,文字游戏。”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从中国封城,到‘不听谣、不传谣’公安发布这个信息,这个期间,首先中国政府的这个疫情通报就在欺骗民众。因为本身已经有了疫情,你已经封了城了,你还让人们‘不听谣、不传谣’。那么其后能遮掩的遮掩,无法遮掩了,像挤牙膏一样的陆续报导。”

这名17岁女子并不是源头,因为经调查发现,她今年以来一直在疏附县,没有外地旅居史,被检测阳性前16天内也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

前美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博士:“官方对于公众还欠缺一个交代,就是这个17岁的女性到底是怎么感染上的? 这里面很奇怪,就是在一个乡村里面的居民,为什么他是定期要去检查她?即使是7月份乌鲁木齐的事情爆发以后,已经通过了两三个月了。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乡村女性要定期检查她呢?这个村中曾经出过什么情况呢?”

当地防疫部门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对喀什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6号当局称,新疆没有新增感染病例。当天喀什古城的街道空无一人,所有店铺歇业,有部分滞留旅客。喀什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至10月30号。

除了质疑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还对中共在新疆采取的强制措施表示担心。

迪里夏提:“我确信,中国在疫情防御的过程当中,他所采取的策略是,首先、政治稳定,二、清除在宗教意识形态的,或者中国说是带有分裂思想的。对于在南疆,尤其是维吾尔居住得比较密集的片区,所采取的所有政策都是以政治稳定为最高原则。”

萧恩:“新疆这个地区在最近几个月里面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那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共肯定是要在新疆采取更强硬的措施,想把这个事情下去。那么疫情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一个借口,只要说当地爆发疫情它就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这种严管措施,让外界更难知道新疆的实际情况是怎么样。”

新疆疫情上一次引发关注是在7月,乌鲁木齐声称发现了超过800名确诊病例,导致新疆被封锁了一个月,中国社交媒体上不断涌现新疆居民抱怨“一刀切”防疫过度,还有视频显示民众被强制服药。

采访/陈汉、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