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载客量暴跌 犯罪率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接下来,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新闻简讯。

纽约州疫情回落 住院人数连续四天过千

首先来关注疫情方面的进展,25日纽约州单日进行82,117次中共病毒检测,确诊1,191例,确诊率1.45%,疫情热点地区则是回落到3.25%。疫情看似有所缓解,但住院人数已经连续第四天超过1000人。

新州疫情继续升温 最大城市加强封锁

在新泽西方面,单日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呈上升趋势。连续9天确诊病例超过1000人,确诊率为1.23%。虽然疫情不容乐观,但州长墨菲不打算采取新的防疫措施,他表示无法控制在私人住宅内发生的事情,目前新州疫情升温,主因来自人们的私人聚会。

不过新州最大城市纽瓦克,市长拉斯·巴拉卡(Ras Baraka)采取了新的管制措施,从周二起,非必要行业需要在晚间8点前关闭,美容院、美甲店、以及理发店,只能接受预约。健身俱乐部(health clubs),每营业一小时,需要关闭半小时进行消毒。同时也将加大该地区的病毒检测。

纽约地铁载客量暴跌 犯罪率稳定

再来关注纽约地铁犯罪率情况。最新数据显示,虽然今年地铁乘客量急剧下降,但犯罪率却十分稳定。据大都会运输署MTA(10月23日)的统计数据,今年9月份,在地铁系统内,发生22起重罪袭击,而去年9月发生24起。

虽然MTA在疫情期间的载客量,下降了70%甚至更多,但整体而言,截止9月份,重罪犯罪较去年,仅下降24%,而谋杀、强奸、和盗窃案,都有增加。

2019年截止9月,2起谋杀案
2020年截止9月,5起谋杀案

2019年截止9月,3起强奸案
2020年截止9月,5起强奸案

2019年截止9月,5起盗窃案
2020年截止9月,22起盗窃案

不过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的抢劫和大型盗窃案,分别下降了35%和66%。

据MTA统计,9月份地铁乘客每天约有140万人,而再疫情前,每天载客量超过500万。

警员支持川普被无薪停职 工会批评双标

再来关注,目前一则视频在推特上的爆红,显示一辆巡逻警车的扩音喇叭发出“川普2020”的声音,疑似是视频录制者,则是对警员使用侮辱性言语挑衅,要求警员重复这一言论。纽约警局转发了该则推特,表示已经对该警员无薪停职。称“警察必须保持非政治化。”

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Dermot Shea),和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 ),都对警局的作法表示支持。白思豪称“任何警员在执勤期间,推动任何政治议程,都将面临后果。”会“迅速采取行动,不会容忍。”

对此,警察工会组织“警长慈善协会”(SBA),指责市府的作法是“双标”,表示在黑人运动中屈膝的警官,就没有获得处分,而纽约市警局历来都有发表政见的历史,没人需要因此停职。

另外警察工会也写道,“全美各地的警察都支持川普,这是理所应当。民主党抛弃了警察,鼓励暴力和违法行为,人们在民主党控制的城市被谋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