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周对女佣施暴 菲驻巴西女大使被召回调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巴西环球电视台新闻知性节目“奇幻人间”(Fantástico),25日播出菲律宾驻巴西大使毛罗在首都巴西利亚官邸对1名女佣施暴的监视器画面后,菲律宾政府26日下令召回毛罗,接受调查。

毛罗(Marichu Mauro)在2018年抵达巴西,曾经被派驻哥伦比亚、圭亚那、苏利南和委内瑞拉的代表。

毛罗对女佣施暴的情况被大使馆后面的大使官邸监视器拍录,1名职员看到画面后,与另1名职员开始查看其他画面,结果发现女佣几乎每周都遭到施暴。

3月12日的监视器画面显示,大使似乎与女佣起争执,然后打了女佣一耳光。由于恰巧有人开门进来,才停止施暴。

8月19日的监视器画面上出现大使和女佣似乎尝试修理官邸的一扇门,当女佣低下身时,大使狠狠地拉了女佣的耳朵。另用雨伞殴打受害人。

10月15日的画面显示,大使试图捏女佣,并用力扯掉女佣脸上的口罩。

这些画面,在8月底女佣对毛罗提出检举中被当成证据。据菲律宾大使馆,这名女佣51岁,已于10月21日离开巴西返回菲律宾协助调查。

据巴西新闻网站G1报导,菲律宾外交部长陆辛(Teddy Locsin Jr.)透过社群网站指出,驻巴西大使应立即返国,“解释对其一般事务工作团队的虐待行为。”

菲律宾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记者卢勇信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江仲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