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倒数七天 快速了解选举人团、摇摆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再过一个星期,就是美国总统大选。美国总统选举,选民投票后,要经过选举人团,来选出总统。下面,来了解美国的选举人团制度,以及要关注哪些关键的摇摆州

美国总统选举的方式,与台湾的直选不同。美国采用的选举人团制度,属于间接选举。美国各州的选民,先选出自己州的选举人,在由这些选举人,根据该州的选举结果,投票给总统候选人。各州通常都会要求选举人宣誓,保证将票投给在本州普选中获胜的候选人。

全美国共有538张选举人票。赢得超过半数,也就是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就胜出,当选新任总统。而为什么总共会有538张选举人票呢?这个数字是来自于“美国参议员与众议员的总数”加上华盛顿特区的3张选举人票。

美国各州的选举人票数,也是各州的参议员人数加上众议员人数。以纽约州为例,纽约州有两名参议员,以及27名众议员,因此,纽约州有29张选举人票。

在美国50个州当中,除了缅因州、内布拉斯加州之外采用众议员选举方式,其余48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都是实施“胜者全得制”,由胜出的候选人拿下该州全部的选举人票。

也因为这样,各党派的候选人都想拿下选举人票多的州,包括拥有55张选举人票的加利福尼亚州、38张票的德克萨斯州,29张票的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以及20张票的宾夕法尼亚州及伊利诺州。

美国总统 川普:“这事关国家安全。当拜登变有钱,北卡罗莱纳州还有我们国家都被抢劫了。如果拜登赢了,中共会拥有我们的国家。”

根据“真清晰政治”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摇摆州有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乔治亚州、北卡罗莱纳州、亚历桑那州、威斯康辛州、密尼苏达州、内华达州以及爱荷华州。这些摇摆州加起来共179张选举人票。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将赢下这个伟大的州,我们还将赢得未来四年白宫的任期。要记得,他们上次说,她们说了很多年。你无法胜选,除非你赢下伟大的俄亥俄州。我听过很多次了。”

而在这些州当中,川普在2016年的大选当中,拿下过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乔治亚州、北卡罗莱纳州、亚历桑那州、威斯康辛州、爱荷华州。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