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协议迈“准军事同盟” 蓬佩奥: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美国印度2加2会谈,周二,签订第四份军事协议,共享卫星数据地理资讯,被认为确立了盟国级的军事合作基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双方讨论合作应对疫情以及中共的威胁,提出建立21世纪民主国家的决定性伙伴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防长艾斯培访问印度,到国家战争纪念馆,哀悼中印边界阵亡的印度将士。

蓬佩奥推文说,永远不会忘记,为捍卫世界最大民主国家而奉献生命的勇敢男女。前一天,国务院26日推文引述蓬佩奥抨击,中共“正努力消灭全世界的自由。”

27日,美印第三度2+2会谈,讨论合作因应疫情、与中国共产党的威胁。蓬佩奥提出,建立21世纪民主国家的决定性伙伴关系。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今天讨论了很多,关于合作和对抗源于武汉的疫情大流行、中国共产党对安全与自由的威胁、促进整个区域的和平稳定。”

美印之间已有三项军事协议,2002年“军事情报总体安全协定”、2016年“后勤交流备忘录”、2018年“通讯相容与安全协定”。

这次签署第四项,BECA《地理空间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被解读,有助美印朝向“准同盟关系”。美国防长艾斯培表示,双方重点使让合作制度化、正规化。

印度国防部长 辛格:“我们很高兴完成了,BECA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这将为零特殊信息和应用共享,打开新的路径。”

美印在BECA下分享双方军事情资,包含陆面地形、海事与航空数据;商业及非机密的图像、大地座标、地球物理、地磁及重力资讯。印度将能向美国采购MQ-9等无人机,大幅提升印军巡弋及弹道飞弹准确度。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两国共同为人民建立更好的未来,基于我们共享的价值观与文化、国防关系、科学合作与共同繁荣。”

11月,美日印澳印太战略四国,将举行马拉巴联合军事演习。印度外长苏杰生9月出版新书《印度之道:给一个不确定世界的战略》,认为印度传统的“不结盟外交”已经过时,应该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立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