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参院确认 巴雷特宣誓就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周一,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当晚在白宫宣誓就职,川普总统主持了宣誓仪式。这是川普任内提名的第三位大法官,也使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占绝对多数。

周一,国会参议院以52对48票,批准川普总统提名的巴雷特法官,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国参议员 CHUCK GRASSLEY :“印第安纳州的艾米·康尼·巴雷特,提名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获得确认。”

当天,巴雷特在白宫宣誓就职

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主持宣誓。

川普总统表示,这一天对美国法治来说非常重要。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对美国、美国的宪法,以及公平公正的法治来说。”

他称赞巴雷特资质出色,完全胜任大法官一职。

美国总统川普:“她是我们国家最杰出的法律学者,她会在我们国家的最高法院秉持公正。”

巴雷特就职后致辞,她表示会秉持司法独立,不因个人政治偏见而影响司法公正。

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职责与政治偏好分离,这使得司法独立于三权分立的政府。法官不仅对国会和总统宣告独立,也要对可能影响他的个人信仰宣告独立。”

巴雷特的就职,使得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拥有六比三的优势。

预期11月10日,巴雷特将参加最高法院关于是否废除“奥巴马健保”的诉讼听证。

外界认为,巴雷特就职后,将对医疗保健、总统权利、堕胎法案等产生深远影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