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期间 美国两军事行动牵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26日召开。同一天,美国和日本展开了名为“锐剑”的海、陆、空联合军演。同时,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再出售包括100套“鱼叉”反舰导弹及相关设备。专家分析,美国借此应对中共威胁,维护印太和平。

为期4天的五中全会,是中共年度最重要的政治会议。今年在疫情冲击、中美对抗的复杂局势下,北京当局审议并提出下一个五年计划,和所谓的“2035愿景”。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早前分析,中共五中全会制订的“十四五”规划,内容与中美双方在战略领域的竞争息息相关。换句话说,这次五中全会是中共历史上第一个反美大会,就是未来五年如何在经济、科技、太空各领域与美国对抗。

与此同时,美国、日本出动近五万联和部队,在日本周围进行联合军演。

驻日美军司令施耐德26日表示,两国整合性的部队运作能力,可运送部队到钓鱼岛防卫。日本媒体认为,施耐德的发言意在牵制中共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由驻日美军司令施耐德提出可能协防钓鱼岛,一反美国过去对钓鱼台主权争议保持中立的立场。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再出售100套波音制造的“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及相关设备的方案,交易高达23.7亿美元,其中400枚鱼叉II型地面发射导弹,最大射程为75英里。

李正修分析,美方这次军售,意在提升台湾“不对称作战”的能力。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因为它的射程能够有效吓阻中共派遣舰队登陆台湾的意图,他要出售100套、400枚‘鱼叉’飞弹,如果再加上台湾自己研发的雄风一、二、三型飞弹的话,确实台湾目前所拥有的反舰飞弹数量,应该居全球之冠,有效提升台湾反堵、反制中共的登陆作战,对台湾来讲的确有相当大的帮助。”

李正修认为,中共一再用军事手段逼迫台湾,不仅无法让台湾屈服,反而让美国持续军售台湾,维持亚太地区的军事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宇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