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共逾600个统战组织 密谋颠覆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周一﹐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发专文﹐揭露中共指使至少600个海外组织,对美国进行渗透颠覆。

美国《新闻周刊》最新一期﹐封面题名为《习近平密谋推翻美国─600个担心中国(中共)的理由》。文中全面揭露中共透过网络﹑外交﹑统战等各种手段﹐对美国进行渗透颠覆。

资深时事评论员 横河:“他们对中共的研究﹐现在应该是比前几年更深了很多﹐也广泛了很多。”

文章指出﹐中共利用虚假社媒账号及网络平台或团体,散布虚假信息,影响美国政治。虚假账户特别针对争议大、易造成内部分裂的新闻议题,大量转发“带风向”﹐以挑拨美国内部矛盾。

针对选举﹐文章说﹐大多数来自中共的影响力活动﹐并非明显偏向某一候选人。但本次选举﹐美国反情报官员认为,中共确实希望川普无法连任。

透过4个月调查﹐《新闻周刊》还发现﹐至少有600多个在美团体和中共统战机构相关,接受中共使领馆指挥﹐其中包括海外同乡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组织。甚至由基辛格协助、贝聿铭创立的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也与统战部有关。

资深时事评论员 横河:“百人会是一直拒绝承认他们是跟中共有关的﹑统战有关的组织。她还是比较直接了当地就把百人会提出来了﹐而且百人会﹐她有一些证据﹐和中共统战是有关系的。我觉得这方面﹐他们工作做得还挺不错的。”

文章还谈到中共对美国州和地方政府的影响。上个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议会演讲时,曾就此问题发出警告。上周五(23日)﹐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再次强调﹐中共新统战策略,就是利用大数据干预外国政府政策。

专家认为﹐要抵制中共渗透﹐美国还有很多具体工作要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