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快评】巴雷特就职:美向右 习加速左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朋友们好,今天是10月27号,星期二。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巴雷特就职:美国向右 中国向左

就在昨天晚上,川普提名的第3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在国会参议院以52:48票获得通过,并于当天晚上举行了宣誓就职仪式。

巴雷特的就职创下了一项纪录,这次投票中所有47名民主党参议员无一例外全部投了反对票,外加那位一开始就一直反对的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

这样一来,巴雷特就成为美国历史上至少150年来,唯一一位在记名表决期间没有得到任何少数党成员的支持下获得确认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而且民主党的全体参议员表现出了罕见的敌意,他们每个参议员都走到计票主席台前比出了大拇指朝下的姿势,这是一幅前所未有的画面。

这个纪录再次凸显了当前美国左右之间的泾渭分明,这种对立已经远远超出政见分歧的范畴,涉及到两种价值观之争了。说到底,就是民主自由与社会主义之争。只不过西方的社会主义,比起堪称重灾区的中国大陆来说,少了一层暴力夺权的色彩,而多了一层大政府、高福利的诱惑。

巴雷特的就职,将使最高法院在意识形态方面向回归传统的保守派发生重大倾斜。保守派大法官将拥有六比三的优势。如果我们考虑到首席大法官罗伯茨经常支持左派的立场,就更凸显出巴雷特大法官的重要性,因为可以确保保守派在重大裁决上至少可以保持5:4的最低限度的优势。

也就是说,这是一次极具象征意义的就职。因为这标志着从这一天开始,美国将对整体社会持续不断的左倾踩下刹车,并正式开始掉头向右转。

尽管我们现在无法确认巴雷特是否会回避有关延长选民邮寄选票的最后期限,以及其它两党争议问题的法庭听证,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巴雷特几乎肯定会参加11月10日最高法院有关是否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新诉讼的听证。

单是这一点,就足以让所有追随奥巴马和拜登路线的人感到抓狂。

“奥巴马医保”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法案,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这里就不准备深入讨论了。我们只需要知道,这个非常复杂的法案基本上就是又一个劫富济贫、奖懒罚勤的社会主义色彩浓厚的计划,同时也是美式初级阶段社会主义的一个标志性工程。“奥巴马医保”一旦被废,意味着左派对美国的社会主义改造之路,即便不算戛然而止,也可以算是革命遭遇了重大挫折,被打回到了“艰难探索”的阶段。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说,巴雷特大法官的就职,对美国社会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的所在。

而非常有意思的是,就在巴雷特大法官宣誓就职的同一天,10月26号,当然应该是北京时间的26号,中共在戒备森严的京西宾馆正式举行了五中全会的开幕式。这也是一个重大的标志,同样堪称是促成中国大陆加速转向的一个关键点。只不过方向是一路向左,狂奔到底。

所以大家看到了吧,历史有时候就是非常的巧合,甚至会让你感觉到似乎巧合到了冥冥之中的一种安排的程度。中美两大国,在同一天走上了截然相反的两条路。

“五中全会”开场:习近平暗示执政年限

按照中共党媒的报导,中共19届五中全会于26日上午在北京正式举行。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而按照中共专家的说法,这次全会处于一个大的转折期,中共要在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转向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意思就是要在2035年实现现代化,这个时间表,比起邓小平当年预计的2050年实现现代化要提前了15年。所以,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习近平版本的“小跃进”计划。

如果我们稍微回顾一下习近平在10月中旬的时候南下深圳,宣布深圳要在2025年建成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我们就会看到,习近平的路线图非常清楚。他把深圳这个示范区视为近期目标,这个模式一旦建成,就将花费10年时间复制到全国各地,然后在2035年实现他的远期目标,也就是全中国的所谓现代化。

我们在此前的节目中系统分析过,习近平南下深圳展示所谓的“改革开放”形象,是一个假象。他要推行的改革,是习近平式的、党领导一切的改革,和邓小平单纯经济领域放开的跛脚鸭改革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习近平式改革的本质,只不过是打右灯,向左转。

整个深圳先行示范区,在政治领域实质上就是一个21世纪版本的《1984》,也是一个高配版本的新疆。而在经济领域,实质上就是一个放大版本的华为公司。

从这点看,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出台2035年远景目标的动机是非常清楚的。既然这是他给党内以及全国人民画出的一张大饼,他当然要保持执政地位,直到他把这个美丽的肥皂泡兑现了为止。

换句话说,这个远景目标是否能真正兑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了一个非常充分的理由要继续执政。这个“2035年远景目标”,实际上是习近平长期执政的“通行证”。

从理论上看,现年67岁的习近平到2035年也不过82岁。要知道,邓小平当年82岁的时候依然掌握所有大权,即便他在1989年六四屠杀以后,表面上正式放弃所有的官方职务,已是85岁的高龄,但他这个没有任何职务的“普通党员”依然在事实上掌握党国命脉,而且还可以在87岁的时候南下深圳差点废黜了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

也就是说,习近平如果遵循这个党内先例,他不仅可以继续掌权到2035年,甚至可以继续执政到2037年的中共23大,那个时候他也才84岁。即便他在23大退位下来,也比邓小平要提前“高风亮节”了起码一年的时间。

所以,这个五中全会无论形式搞得如何花里胡哨,报告写得如何天花乱坠,其真实的目的就一个:习近平继续执政,或者说继续加速左转。

很多舆论在讨论五中全会的人事会如何变动,其实我觉得并无太大意义。无论内部党争如何激烈,有两个基本点是不会变的:1. 习家军会继续上位,巩固习近平权位;2. 接班人的议题不会列入讨论范畴。

兔死狗烹:王岐山因何躲过这一劫?

关于五中全会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就是一度消失了很久的王岐山

10月23号,离开大众视线大半年的王岐山与中共7常委一起高调出席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会,第二天又单独以视频连线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致词,大谈中国金融不能走歪路、歧路和邪路,当然引起广泛关注。

王岐山上一次单独露面是2月27日会见外宾,在此前后他的亲信部下接连出事。先是他一手提拔的湖北书记蒋超良被免职,然后是盛传与他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在9月份被重判18年徒刑;紧接着在10月2号,王岐山曾经的大管家、时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的董宏被调查。这些迹象一度让外界猜测王岐山是否面临兔死狗烹的命运。

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就分析过王岐山出事的可能性非常低,因为习近平要巩固权力,他必然要把曾经属于王岐山的中纪委这把刀握在自己手上,这是专用于对付党内政敌的利器。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王岐山对习近平还具有双重意义。首先,习近平执政最大的政绩、或者说他延长执政的最大合法性,就来自反腐,这是他在党内宣称自己“挽救了党”的最大本钱。而这个本钱,实际上是王岐山替他挣出来的。

也即是说,他的合法性事实上已经和王岐山捆绑在一起,如果他以反腐名义干掉王岐山,他就等于自己否定了自己的合法性。因为连反腐的最高领导人都是腐败分子,等于公开承认洪洞县里无好人了,连中南海门口的石狮子都不干净了,他当然也就无法立足了。

其次,当前中国经济肯定出了大问题。因为我们看到连率先反对李克强地摊经济的北京,都不得不180度转弯,开始低调允许摆地摊了。而中美关系的恶化,更是遥遥无期看不到尽头。

在川普连任基本成为定局的背景下,习近平必须要考虑如何与美国相处并设法挽救经济颓势。在这两方面,他都需要王岐山这个久经考验的“救火队长”。

所以,王岐山一露面就针对金融领域放出重话,很清楚显示了他再次出山的重点所在。未来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可能会看到他在金融和对美关系上会有更多的发言权。

音频曝光更深内幕:拜登父子交往中共“间谍头子”

好的,下面还有一点时间,我们简要跟大家更新一下拜登丑闻的进展。

最新的爆料来自一家名叫“国家脉动”的美国媒体。这家保守派媒体获得了一份独家音频文件,这是亨特的语音文件,其主要内容大致如下:

拜登告诉亨特,《纽约时报》记者在打电话联系他们,而亨特也接到了《纽约时报》另一个记者的电话,要求采访关于华信高管何志平案子的情况。亨特想联系他的合伙人叶简明却联系不上。此外他也接到了纽约南区检察官亲自打来的电话。他最好的生意伙伴德文·阿彻尔在没有事先提醒的情况下,把亨特列为了刑事案件的证人,他抱怨自己的父亲拜登也没有提前告诉他。

非常引人注目的是,亨特在这份音频文件中直接称呼何志平为“该死的中国间谍头子”(the fxxx spy chief of China)。

如果这份音频是真实的,那么至少证明了3件事:

1. 亨特对何志平以及叶简明的军方情报背景一清二楚,他知道自己在跟一些什么样的人合作。
2. 拜登主动通知了亨特有记者要采访,而亨特抱怨拜登居然没有提醒他要去当刑事案件证人。
3. 这个录音应该是何志平于2017年11月被捕以后发生的,当时何志平曾经第一时间向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拨打了求救电话,《纽约时报》在2018年报导了这件事。叶简明出于不明原因拒绝与亨特联系。

我觉得这只能说明一件事:拜登对亨特惹出的这些交易和麻烦极有可能全都知情。至于亨特是如何在外界不知道的情况下摆平了纽约南区检察院这个刑事案件的麻烦,应该是未来我们需要继续关注的重点了。

好的,今天就暂时讨论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观看并欢迎大家订阅点赞,留言转发,我们下次再见。

欢迎订阅远见快评Youtube频道 ? http://bit.ly/远见快评
推特专页:https://twitter.com/yuanjiankp
脸书专页 ? http://bit.ly/远见快评粉丝页

《远见快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