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韩战讲话惹纷争 美韩先后给习“上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习近平日前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声称,朝鲜战争韩战)是美国挑起的战争。习此言引来舆论对中共歪曲韩战真相的抨击。美国和韩国的外交部门则先后提出自己的版本,给习近平上历史课,以正视听。

美中关系持续恶化之下,中共藉抗美援朝,提高反美调门。日前中共军委批准制作的六集“抗美援朝”纪录片,在中共媒体连续播出,再次对中国百姓洗脑,歪曲韩战真相。

随后,中共高层高调参观“抗美援朝”展览。23日习又在“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声称韩战是“美国帝国主义侵略”挑起的战争。

法广刊文称,习近平此言被外界公认为,是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加强对内宣传激励士气的需要。虽是中共领导人的政治需要别国不必认真,但美国韩国的外交官却先后提出自己的版本,要给习近平上上历史课,以正视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发文说:“事实是1950年6月25日,朝鲜在毛泽东支持下侵略了韩国,当自由主义国家反击,中国共产党更派出成千上万的部队,因此才爆发韩战。”

10月26日,韩国外长康京和也对媒体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过去决议中已明示,韩战是因朝鲜南侵引发;从我们的立场来说是如此。”

北京对韩战歪曲也引起韩国民众不满,有人在总统府青瓦台国民请愿问政平台上发起连署,要求限制“歪曲历史”的中国籍艺人在韩国活动。

韩国电视台JTBC实地走访中共军事博物馆举办的纪念展览时指出,展中完全未提到朝鲜先发动侵略的事实。

韩战真相

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共最近发动一切宣传机器高调纪念自己的军队在70年前进入朝鲜半岛作战。70年过去了,当年有关战争的很多资料已经解密,中共对这场战争的叙事依然是“反抗侵略”和“保家卫国”。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

以中共制作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和《为了和平》为例,这两部纪录片均回避了谁发动了朝鲜战争的问题。对于战争的起源,两部片子都只是含混地将其描述为“朝鲜内战爆发”。

但是,事实上,朝鲜半岛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已经建立两个国家。韩国于1948年8月15日在朝鲜半岛南部正式建国;同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朝鲜半岛北部立国。

《为了和平》的片头说,1950年6月25日, “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武装干涉,同时入侵台湾海峡,把战火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同样说,朝鲜和韩国政府在分割南北朝鲜的“三八线”附近的冲突最终在1950年6月25日发生质变。“隆隆重炮轰击的巨响,宣告朝鲜大规模内战爆发了。”

习近平10月23日为纪念中共军队入朝作战70周年的讲话,也延续了同样的叙事方法。只字不提中共在战争之前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历史真相是1950年6月25日,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对韩国发动军事进攻,目的是统一朝鲜半岛,在斯大林指挥下,中共全面参与的金日成精心策划的这场战争。当时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由16个联合国成员国组成联合国军出兵保护韩国。

中共出动百万军队参战,导致数十万人死在朝鲜战场,数万人被俘虏,付出惨重代价,何谈胜利?

美国韩国问题研究专家米歇尔在其著作中总结:韩战造成朝鲜军民死亡300万人,韩军和中共军队死亡200万,其中志愿军死45万,伤50万;美国死33000人,英国1000人,其他国家4000人;几十万儿童成孤儿,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数百万人终身残废。

中共官方一直压低死亡数字,宣称所谓“抗美援朝”胜利,死亡人数不足20万。 中共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当年回国后向全国政协报告,称志愿军死亡50多万人。

如今韩战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频繁核试的今天,中共当局仍高调纪念所谓的“抗美援朝”,外界认为,有必要清算韩战的历史责任。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