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国际宗教自由日”声明 点名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10月27日是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日”声明,点名中共试图铲除所有宗教信仰。并提及中共病毒爆发以来,一些国家释放了因信仰而被错误关押的人,“我们敦促其他国家也这样做”。

蓬佩奥在声明中强调美国不断致力于保护全人类的宗教自由。声明称,22年前的今天,美国施行“国际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重申对促进、捍卫世上所有人宗教自由权利的承诺。

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认为每个人都应要能依据自身良知自由组织生活,不论他们宗教信仰为何,这个理念源自美国开国元勋愿景。

他强调,宗教自由及其他人类尊严相关议题是美国外交政策核心,现在是如此,未来也不会改变。接着他点名中共、伊朗及朝鲜,直指它们是全球侵害宗教自由最严重的3个国家。

蓬佩奥说,这些国家加强噤声人民的措施。更糟的是,中共试图铲除所有不符中共政治教条的宗教信仰。

蓬佩奥6月10日也曾发布美国国务院年度宗教自由报告,特别点名中共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报告批评中共加大打压宗教力道,不只大规模监禁维族,也持续打压藏传佛教、天主教及法轮功成员。反观世界其他地方,蓬佩奥表示,自美国2020年2月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以来,已有31个国家加入这个致力处理全球相关挑战的网络。

国际宗教自由联盟,由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事务的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领导。

2月5日,蓬佩奥发声明说:“这个联盟将强有力的国家团结在一起,运用它们的资源制止恶劣行为者,并为受迫害、无力自卫和易受伤害的人争取权利。”

下面是蓬佩奥10月27日发表的“国际宗教自由日” 声明全文:

22年前的今天,美国颁布了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重申了我们致力于促进和捍卫全世界所有人的宗教自由的基本权利。源自于美国开国元勋的远见,美国政府明白,无论一个人的宗教信仰如何,都应该跟随自己的良知,自由的安排生活。

宗教自由和有关人性尊严的主题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优先事项,世界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然而今天,世界上2个最严重的宗教自由侵犯者:中国(中共)、伊朗和朝鲜仍在加紧胁迫,让他们的人民噤声。更恶劣的是,中国(共)试图根除所有不符合中国共产党思想的信仰。

相反,自2020年2月国际宗教自由联盟(IRFBA)成立以来,已有31个国家承诺加入这个志同道合的组织,并致力于应对全世界的挑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爆发以来,一些国家释放了因信仰而被错误关押的人,让他们与家人团聚,我们敦促其他国家也这样做。

一场全球性的宗教自由运动已经成为现实,这是一场包含多个地区、多种文化和多元政治的运动,这证明了一个普世而明确的事实:全世界每个地方的每个人都有权相信或者不相信、改变自己的信仰、说出自己的信仰、集会和传教。

值此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为促进和保护宗教自由感到自豪。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