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早起成全家笑话 英8岁童这次救了全家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英国一名8岁男童向来有早上5点起床的习惯,却成了全家人的笑话。不过,近日就是因为他早起,及时发现家中的烘干机起火,赶紧冲上楼叫醒还在睡梦中的妈妈,最后全家人及一只宠物兔都安全逃离火场。男童因此成为了镇上的小英雄,家人也庆幸还好他有早起的习惯。

詹森(Jenson Brown)一家人住在英国威尔特郡(Wiltshire)一间两层楼的房子,本月13日,他一如往常早早起床,清晨6点时他下楼去看电视,发现放在厨房里的滚筒式的烘干机突然起火爆炸,他立即将厨房的门关上,并冲到楼上叫醒妈妈艾米(Amy Brown)。

这时火势已经快速蔓延,一家人急忙逃到屋外,并打电话报警求救,消防队员赶到将大火扑灭。不过,整栋房屋都被烧毁了,所幸及早发现火警,全家人都逃过一劫。

33岁的艾米表示,儿子詹森每天清晨5点起床的习惯,一直是他们家庭里的笑话,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这个习惯会救了他们全家人的性命。事发当时,家中还有艾米的丈夫、女儿和一只宠物兔。

“当时我下楼的时候,浓烟从厨房的门缝不断地窜出来,我意识到出大事了。”艾米说,如果那天詹森是躺在床上睡觉,整个情况可能就大不相同了。

她先是将小孩赶紧带到屋外,再回到屋里想救出那只宠物兔,但屋里已经浓烟弥漫,根本找不到宠物兔,还好消防人员最后还是救出了兔子。

艾米说,虽然房子完全被烧毁了,他们拥有的一切都失去了,但家人都平安无事让她感到很万幸。目前一家人暂时先住外婆家。

当地消防人员大卫(Dave Adamson)称赞了詹森的英勇之举,詹森的事迹也在当地传开来,他成了镇上的小小英雄。有热心人士帮忙詹森一家人发起募款,希望能协助他们重整家园。

消防人员大卫提醒民众,最好养成习惯,在晚上睡觉前关闭所有的房门,如果不幸发生火灾可以阻止火势蔓延,否则烟雾会快速弥漫整间房子,造成更大的损坏。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