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艺人郑敬基:拜登遭中共控制处境似林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大选倒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深陷儿子的“电邮门”丑闻,居住在加拿大的香港艺人郑敬基表示,拜登的处境让他想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流亡加拿大艺人 郑敬基 :“在我们这12个年轻人正是在人权被剥夺的时候,联合国居然可以允许中共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为最后一位成员。这件事情是不是很讽刺,中共正是在剥夺他人人权的时候,也不允许别人有自己的律师,在这种时候居然可以进入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是讲人权和讲法律的地方。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川普要离开世卫,为什么美国要想离开联合国这个组织。因为这些组织已经被中共渗透,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12名香港人被广东海警送中关押至今超过两个月,民间发起全球声援行动。上周末,全球卅多个城市接力发起游行、快闪及网上集会,共同呼吁各界声援释放12名香港人。人在加拿大的郑敬基也隔海声援。透过录影向12港人家属送上《永不放弃》一曲,勉励港人坚持抗争。谈到最近美国大选话题,郑敬基提醒在美华人,珍惜手中选票。因为拜登的处境,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差不多。

香港流亡加拿大艺人 郑敬基 :“有的人说很同情林郑,说不定她的儿子被人软禁了,所以她这样(听命北京)做我们很同情的。那么你看看香港现在变成怎样,或者很多其他高官变成怎样?你想想拜登都一样。”

“你想一下拜登的儿子被人拿到这么多证据,我们不敢说拜登是否也有份。但是如果他的儿子有这么多证据,被控制了的时候,国家的安全和他的生命,他会不会受到中共的影响,影响拜登的决定,这是肯定的。你再看看林郑,你就知道,她所有的决定都要听中共的话。”

郑敬基表示,全世界已经看穿中共的底,呼吁各界发挥影响力行动起来,帮助十二名香港青年,早日与家人团聚。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