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百强企业撤离深圳 调查:七成想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10月26号,全球最大的五金工具企业史丹利百得深圳公司解散的消息刷爆网路。从中美贸易战开始以来,已经有很多外资企业产业链撤离中国。渣打集团最近调查发现,大约有70%在大陆的外资企业考虑至少把一部分产能迁出大陆,分散风险。

10月26号下午,史丹利百得深圳公司宣布解散,该公司是美国财富500强史丹利百得在中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五金工具企业,在深圳拥有数千名员工,公司解散后将依照劳动合同对员工进行补偿。

东莞网友刘先生表示,从中美贸易战开始以来,大批外资企业撤走,造成珠三角和长三角很多城市的商铺也都关闭了。

东莞网友刘先生:“资本留在中国大陆都是不安全的,别人肯定要走掉啊,美国政府制裁,当然要搬走啊,现在大型的外资包括三星、富士康、史丹利,很多商业街现在都是没有人了,他们都空铺了,很多广场里面的商铺,现在都是没有人了,现在生意都不好做,现在经济普遍得比以前要差很多,很多工厂都搬走了,外面工作也不好找。”

深圳网友邓先生表示,外资企业可以给政府创造税收,过去中共当局牺牲工人权益也要把外资留住,工人权益受损去维权都遭到打压,现在外资大量撤走,失业人口激增,当局依然不作为。

深圳网友邓先生:“外资迁移,现在找工作很难,共产党的公检法他们保护的是有钱有权的人,根本对平民老百姓是不管你死活了,政府官员不管你有没有饭吃,老百姓苦不堪言啊,很多醒过来的人都说,真不该活在中国。”

渣打集团最近调查发现,大约有70%在大陆的外资企业考虑至少把一部分产能迁出大陆,分散风险。目前,避免高度依赖大陆市场已经成为国际商界的共识。调查还显示,越南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转移生产线的目的地,主要得益于当地多元化的生产能力与劳动力优势。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