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韩美关系:韩国要与体制相同国家结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大选在即,随着当选政党的不同,对亚太格局的影响也将有很大的变化。而美国正在构建牵制中国的多种战略,韩国专家认为,韩国应和具有相同体制的国家同盟。

随着美中矛盾激化,美国正在构建旨在牵制中国的印度太平洋战略,同时美国也邀请韩国加入四边会谈,及去中共化的“经济繁荣网路。但是韩国仍在观望中未做任何回应。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 李相贤:“如果韩美间就一个问题进行讨论时,如果各自发布的结论内容不同,我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是一个征兆。”

韩国是一个拥有市场经济和自由民主主义的国家,那么选择和自己相同体制的国家合作是很重要的。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李相贤:“我们最近不是看了很多中国无法让人理解的方面嘛,共产党一党独裁加上权力集中在习近平一人身上,在应对中共病毒疫情上也有很多不透明的地方。这真的是适合我们的体制吗?长远而言,无论是EPN还是四边会谈,我相信最终都要与我们相似的国家同盟,但如果这样的话中共肯定会报复我们。因此,必须事先防范其风险。”

文在寅政府希望和美国尽快转换战时作战指挥权,但是美国则认为时机尚未成熟,专家认为这种分歧在第52届韩美安保协会中体现出来。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李相贤:“转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很难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进行,因为现在是疫情期,为了转换作战权需要验证作战能力。如果到明年为止疫情仍未稳定下来,重启联合军演将很困难,更何况文在寅政府马上任期也要满了,那么这个问题就要推到下一任政府去考虑,这样的话,作战权转换时间可能会比我们预期要晚很多。”

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韩国将如何选择及美国对亚洲的局势影响都备受瞩目。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