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提庞氏骗局 暗指双循环藏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拟定十四五规划,预计以“双循环”为主调。会议召开前几天,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谈话中提到,中国金融不能走歪路、邪路,专家认为,这番谈话暗指“双循环”潜藏危机。

王岐山10月24日在上海“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提到当局的“双循环”主调,即“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在谈到中国金融时,他话锋一转,强调“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不能走庞氏骗局的邪路”。

由于王岐山刚刚经历大管家董宏被查、友人任志强被判重罪,外界臆测他陷入高层内斗。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王岐山提到中国金融不能搞庞氏骗局的说法,也暗指以内循环为发展主体的中国经济,已经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会继续借钱搞基建、建5G基站、数字经济等,债务黑洞会越滚越大。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则认为,“双循环”口号听起来很好听,但解决不了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中国的经济已经几年下来,累积了非常严重失衡的现象,就是债务的高涨,过去的投资有很多的浪费,房地产这个泡沫,这个东西都是长期性、结构性的一个问题,我觉得没有办法短期来解决。”

俞伟雄表示,今年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国内消费不振,中美贸易顺差持续两年降低、产业链外移,全球受到疫情冲击,经济放缓。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口号再怎么好听,就是口号而已,实际上来讲,我觉得实质面、基础面,对中国经济都是非常的不利的,大家千万要特别注意。”

俞伟雄提醒,所谓双循环、市场开放、技术创新,可能只是口号好听,但是中国经济实质上危机四伏。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