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已是准战争状态?中共发言人被问懵沉默41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周三(28日),在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被记者问及台海是否处于“准战争状态”。朱竟然当场沉默数十秒,然后讲了一段针对台湾问题的中共官方套话,被指答非所问。

中共国台办28日举行了一场例行记者会。有媒体记者当场提问:“日前岛内有学者列出8个证据,称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好像当场被问懵了,低头沉默40多秒后,她要求先问下一个问题 ,然后才答非所问的讲了一段中共官方套话,指责台湾民进党搞所谓“台独”、从而导致海峡局势紧张等,对“准战争状态”的说法却并不提及。

这里所提到的“8项指标”,指的是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赵建民日前在一场座谈会上讲话时,罗列的有关台海问题的以下8个方面的情况:1、台湾国防部开始动员后备力量,代表国防部认识到问题不是一般严重;2、台海中线原是两岸休战的默契,现在共军频频越线,代表休战默契已不存在;3、大陆对台相关决策者发言日趋激烈;4、中共当局修改 了《国防法》;5、中共政府颁布 了《香港国安法》;6、海峡两岸正在进行军备竞赛;7、台湾政府主动推进两岸经济脱钩;8、台湾增加了对两岸往来的管制。

赵建民认为,上述8项指标表明,海峡两岸关系正处于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已进入“准战争状态”。

事实上,对于当前台海局势的看法,台湾岛内两党政要也并不都持“紧张”的论调。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的看法就比较乐观。

10月28日,沈富雄在国民党智库所举办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及其影响”座谈会中发言时就曾提出,对于台海局势不必太过悲观。他认为,共军军机频频绕台,其实是中共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采取的“佯攻”策略。

沈富雄分析指出:在美中对抗下,中共不能公开承认自己受伤很重,表面上要摆出“老神在在”(指稳重从容)的样子来忽悠中国民众。面对国际上长期“反中制霸”的事实,中共也知道逃不掉。

他说:“台海一天到晚飞机绕,(立场)绿的说没事、蓝的很紧张。我的看法,老共是“佯攻”死守的局面,那都是假的、装给大家看的。他如果在老美面前认输多难看,对国内无法交代。他制造这种气氛、他不会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