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新突破 奔驰3级自驾车明年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在特斯拉上周发布了测试版自动驾驶软件(FSD)后,梅赛德斯-奔驰也跟进表示,早已开发类似软件,并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上路。

就在今年,升级后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已经可以支持3级自动驾驶,并在最新推出的2021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型中采用。只不过受到各国的监管限制,3级自动驾驶只能在特定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启用3级自动驾驶时,驾驶员可以合法的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但梅赛德斯也将同时承担保险责任。3级自动驾驶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如果遇到汽车无法自助导航的情况,系统将提示驾驶员干预。

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经理 Michael Decker:“就像你看到的,我现在没有必要去应对这种交通情况,唯一需要我作出反应的时候,就是在系统提醒我的情况下,通过中央屏幕上的指示,恢复手动驾驶状态,否则我就可以完全去做其它的事,而在接到接管驾驶请求时,我有10秒钟的时间反应,在这10秒钟之内都是安全的。”

上周,特斯拉向部分车主推送了升级后的自动驾驶软件(FSD),一些车主随即在城市道路上使用了新的自动驾驶功能,但梅赛德斯-奔驰显然不愿冒险,对于尚在实验中的3级自动驾驶系统,梅赛德斯不允许公众参与测试,只有通过资格考试的工程师,才有能成为自动驾驶测试员。

目前,德国只允许在时速60公里时采用3级自动驾驶,但随着监管机构不断放宽对这项技术的使用范围,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在明年正式推出这一功能时,或可在德国90%的高速公路上使用3级自动驾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