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娜风将减弱 盼有助橙县2山火救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首先带您关注。周三,南加橙县的两场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2万英亩。经过消防单位的努力,部分火势已获控制。当局也表示,接下来几天的风速将减弱,救灾情况乐观。

周三(10/27),南加橙县的西尔弗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以及蓝岭大火(Blue Ridge Fire)的火势控制范围,又有新进展。截止目前,消防单位派出数架灭火直升机,和1,300多名消防员,以扑灭火势。

截稿前,西尔弗拉多大火已燃烧13,354英亩,火势控制达25%。

消防员以防止火势蔓延和保护建筑物为救灾重点。对此,当局指出,圣安娜风即将在周三减弱,在良好的天气状况下,将大幅降低灭火难度。

事实上,近两天的狂风加上极端干燥的天气,火势持续威胁周边居民,至今已有近10万人被撤离。尽管没有任何建筑物受损,但已有五名消防员受伤。

另外,橙县消防局(OCFA)于周二(10/27)下午,从火场中救出了一只猫头鹰,目前在动物保护机构(Animal Control),伤势没有大碍。

同样在橙县爆发的蓝岭大火,过火面积目前约为14,334英亩,有16%的火势受到控制。

根据橙县消防局,截至周三,该山火已造成7座房屋遭到损坏,1座房屋被烧毁。

约巴林达和奇诺岗地区约有8千户遭强制撤离,而布雷亚市(Brea)已经下令疏散276户居民。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