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社媒CEO参院作证 封杀拜登丑闻报导遭质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周三(28日),美国社交平台脸书、推特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CEO),通过视讯方式出席了参议院听证会。在亨特·拜登硬盘门丑闻曝光后,这三大社媒巨头都曾封杀相关消息,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直斥,他们对美国言论自由构成了最大的威胁。

在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2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两党议员轮番向脸书、推特和谷歌CEO提出了尖锐的质疑。

美国之音报导称,这次听证会以讨论如何修改《通讯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的“230条款”为题,共和党参议员对这三家社交媒体审查保守派言论提出质问。

报导表示,听证会一开始,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威克(Roger Wicker)就对这三家社媒的行为提出了批评,包括其进行不正当的言论审查、对川普(特朗普)总统和保守派言论持有双重标准等。

威克质问推特CEO多尔西(Jack Dorsey),推特为何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布的有关美军将中共病毒带到武汉的谣言推文贴上“事实有待查证”的标签,却在川普对选票安全提出疑虑等的推文发出后,立刻就进行了标注?

多尔西对此无法辩解,仅称自己可以在进一步了解情况之后再答复。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直接询问推特、谷歌和脸书CEO,其公司内部的政治意识形态组成是怎样的?

脸书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都承认,他们的员工政治立场多数向左倾斜;多尔西则称,他没有询问过员工们的政治倾向,因此不清楚情况。

克鲁兹在提问时则直指,推特正利用其社交平台影响即将到来的美国选举。他谴责,推特“表现得像个民主党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封杀那些和自己政治信仰不同的声音。

两个星期前,《纽约邮报》曝光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的“硬盘门”丑闻,但脸书和推特都很快封杀相关报导,之后在舆论谴责和参议院传讯的压力下,才部分解封了相关内容。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尽管多尔西承认推特近期对《纽约邮报》的报导处理不当,但仍辩称这样做是因为公司政策规定,禁止散播任何以黑客方式取得的消息。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0月19日已出面证实,亨特的电邮丑闻与俄罗斯无关。

克鲁兹在听证会上措辞犀利的批评说,他认为这三家社交媒体对美国的言论自由构成了最大的威胁,也对美国自由、公平的选举构成了最大的威胁。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德布•费希尔(Deb Fischer)则直接询问三大社媒CEO,他们希望看到“230条款”如何修改。

1996年制定的《通讯规范法案》第230条规定,互联网社群平台无需为第三方使用者所张贴的言论内容负法律责任,同时允许其基于“善意原因封锁和屏蔽冒犯性内容”。该条款因此成为了当今互联网社交平台管理方的一把“保护伞”,也成了美国社媒平台和网络论坛管理者进行变相言论审查的护航利器。

推特封杀亨特丑闻报导的行为,导致要求废除230条款的呼声井喷,因此,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决定举行一场听证会,以讨论修改230条款的相关议题。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