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BLM又抗议 警担心选举后暴乱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在费城发生一名持刀黑人男子被警方击毙的事件后,种族抗议活动再次出现,本周抗议事件也延烧到纽约。周二晚进行的抗议再次演变成暴力打砸,警方担心,大选过后还会有类似事件。

周二(10月27日)晚,数百名抗议者在纽约布鲁克林街头聚集,抗议的源头是宾州费城一名名叫华莱士(Walter Wallace Jr.)的黑人男子。本周一(10月26日),27岁的华莱士手持一把刀走向警察,并拒绝警察的要求放下武器,因此被警察射杀。

在纽约布鲁克林的抗议,再次演变为暴力事件,抗议者烧毁美国国旗,砸碎银行玻璃,还在警车上喷上仇恨辱骂警察的字眼。

纽约市警局当晚逮捕了约30人,5名警察受轻伤,9辆警车和39个商业财产被破坏。

周三(10月2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谴责暴力行为。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想说清楚,没有暴力行为可以接受。如果有针对个人、平民、警察进行的暴力,都是绝不可接受的。对财产使用暴力不可接受、放火不可接受,而且这些违法行为都将受到起诉。”

ABC电视报导,纽约警局担心下周大选过后,还会有更多抗议活动,警局的战略应对小组,已经在布朗士训练了数月之久,以应对大规模抗议或打砸事件。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