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买房起码350万 深圳345万 会掏空“六个钱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贝壳研究院周四发布的调查显示,想在北京、上海、深圳买一套房,起步要300万左右;在厦门和杭州安家,至少要200万;而在成都、武汉等12个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买房,起码要有100万。30城中刚需购房上车门槛超百万的城市有22个。调查发现,超两成购房者首套房掏空“六个钱包”。

刚需买房“上车价”盘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贝壳研究院10月29日发布的《2020城市刚需购房报告》首次盘点了主要城市“刚需上车基准线”。

其中,一线城市北京(350万)、深圳(345万)和上海(295万)刚需上车门槛最高,厦门、杭州以总价266万元和226万位列第二梯队;而“160万”成为第三道分水岭,由广州(198万)、南京(190万)、宁波(175万)、东莞(160万)、苏州(159万)五城组成,“上车价超过160万 ,列入城市排行榜前10。

重庆、长沙、沈阳等8城市门槛稍低,平均购房总价在百万以内,其中沈阳套均总价73万,只有第一名北京的五分之一左右。总体来看,30城中刚需“上车线”超百万的城市有22个。

所谓刚需,是指为满足城市基本居住需求而购房置业的群体,刚需人群购房资金有限,买房时优先会考虑自我承受能力。

21.5%购房者首套房“掏空六个钱包”

在贝壳研究院对2987人的在线问卷中,6成左右的受访者表示,首套房首付款(或计划首付款)在30万元以内,而30万的首付区间,与刚需购房门槛还有着较大差距。

调查显示,购房资金来源同时包括自己、配偶、家人三方的比例,无房计划买房人群为29.0%,而有房群体在买首套房时“掏空六个钱包”的比例为21.5%。

房价上涨之下,刚需上车的难度增加,需要更多的家庭支持。此外,近年来,多城市平均购房年龄逐步增加,全面进入“30+”时代。此次调查发现,刚需购房平均年龄在多数城市高于城市购房平均年龄。

以购房年龄最大的天津为例,刚需购房平均约37.5岁,而天津整体平均购房年龄在35.4岁水平。

而重庆、成都、合肥、西安、郑州等新一线城市的刚需平均购房年龄相对较低,其中重庆刚需购房年龄最低,约为29.4岁。

报导称,此次报告是贝壳研究院基于贝壳找房数据平台近1年来刚需成交数据,选取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与11个二线城市共30个城市作为研究样本,比较各城市刚需购房群体在购房总价、面积、区位等方面的选择差异特征;同时,结合调研和平台交易数据,描摹城市刚需群体置业需求和消费趋势。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