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谴责中共侵犯港自治 要求释放被捕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香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被以违反港版国安法中的分裂国家罪起诉,并拒绝交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就此事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侵犯香港自治,要求港府立即释放钟翰林等被捕人士。

美国国务院周四发声明,谴责香港政府拘捕及扣押三名学生社运人士。

声明说:“北京当局操控香港政府,持续打压异见人士,压制公众意见,利用执法手段达到其政治目的。中共及其相关代理人破坏承诺的香港自治,剥夺港人所尊重的人权,包括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

据报导,钟翰林被捕的当天,有四名香港社运人士进入美领馆寻求协助,其中一名王姓同学在美国出生,拥有美国公民身份,但他们并未获得帮助,留下联络方式后就离开躲藏。

不过事实上,美领馆如果接收了求助的港人,也很难送他们离开,只能让他们在领馆内长期滞留。同时,在美中交恶的情况下,他们依然面临各种危险。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也呼吁港府撤销所有对钟翰林的指控。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