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业金遭诈领 BOA冻结35万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近日,加州职业发展局与美国银行合作发行的失业金借记卡,出现大规模的欺诈现象,导致许多民众失业金被盗领。为此,美国银行已经冻结约35万张借记卡。来看报导。

自今年3月疫情爆发后,美国银行与加州职业发展局EDD合作,发行失业金借记卡。但据报导,近期有约35万个美国银行失业金借记卡账户,因涉嫌欺诈而被冻结。

受害民众表示,被诈领金额在10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还有受害者收到美国银行的短信询问是否正在别州消费,随后立即被冻结账户。

对此,专家认为,由于失业金借记卡不带芯片,只具有储存和加密信息的磁条。而骗徒只需在暗网上购买到受害者的账户、卡号、密码等信息,就能复制卡片到提款机提领现金。

专家也怀疑,大规模欺诈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大型的犯罪团伙,作案范围包括南加州与内华达州地区的提款机。

事实上,今年9月,由于欺诈现象严重,加州职业发展局曾暂停两周失业金的申请,更新申请系统并处理累积的案件。

尽管尚未厘清是EDD还是美国银行泄漏了账户信息,但美国银行已冻结约35万张失业金借记卡,并表示正与EDD密切合作,但没有进一步说明细节。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