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美国大选日在即 会有红色浪潮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1日讯】2020美国大选预测:川普总统拿下佛州已无悬念,赢面远超2016年!延后点票无法改变大局,民调或面临更大翻车 |热点互动 10/30/2020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  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  今天是10月30号星期五。下周二11月3号就是美国的大选日了  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8千万美国人  通过邮寄投票或者提早投票  投出了选票。那么这些早期投票的数据能告诉我们什么?下周二晚  川普总统有多大的胜算能够连任?今晚我们还是请来两位嘉宾  一起来解读一下美国大选的最新局势。一位是在现场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  唐靖远先生您好。

唐靖远:方菲好  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那么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  俄亥俄戴顿大学助理教授陈力简博士  陈力简博士您好。

陈力简:你好  主持人好  观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好  谢谢您。好的  那么也欢迎观众朋友们在手机上发简讯给我们  或者在我们视频下方留言。唐靖远先生我们先来谈一谈  拜登父子最新的这样一个发展情况  最新信息的一些披露。因为这个对选情也是有影响的  昨天我们看到有一些最新的信息  比如说像FBI终于承认  或者司法部承认  FBI从2019年开始就对他有进行调查等等。跟我们讲一下最新的情况  然后您觉得这个情况说明了什么?

唐靖远:好的  关于拜登父子这个丑闻最新的情况  至少是有三个方面的进展。第一个就是刚才你有提到的  就是司法部的官员  他们可以说是比较正式的向媒体证实了  他们从2019年开始其实就在调查亨特.拜登的关于洗钱这个罪名的指控。现在他证实只有这一个罪名  但是这个我觉得它本身可以说是比较重磅的一个消息了。因为首先第一个  就是他证实了是从2019年开始调查  实质上他就等于证实了这个硬盘的存在的真实性  他也就等于否定了那个所谓的俄罗斯阴谋的这个说法。

第二个它还有一个意义  我觉得司法部他们的官员  其实完全从他们的运作程序上  他是可以拖过大选之后再来宣布这个消息的。从理论上说  就这么几天时间了  但是他们还是选择在大选之前  来向媒体证实这个消息  其实虽然他相对来说比较低调  他是通过媒体  没有像当年Comey(詹姆士.柯米James Comey)重启电邮门对希拉里  就上一次重启动调查  没有造成这么大的一个影响。但是这个态度  我觉得至少还是以一种比较低调含蓄的方式  还是显示出来司法系统  他们觉得还是有自己的想法。虽然他们对政治正确  因为上一次希拉里……

主持人:他们其实有义务告诉美国人民。

唐靖远:对  尤其是上一次希拉里是一直在猛烈的抨击说他为什么丢了大选  就是因为这个Comey FBI重启了对她的电邮门的调查  这个是干预了政治啊等等  干预了大选啊等等。所以他们可能还是有一点顾忌  但是这一次我觉得司法部的这个表态应该说还是  就是他们可能还是比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就是这个是一方面的进展。

那么第二方面的进展  是来自于证人  就是博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他在昨天证实了  也是向媒体证实他接受了FBI  至少是6个探员长达5个多小时的一个询问。然后把他已经列为重要证人  同时对他提供  他不是提供三个手机、一个电脑  所以这些证物  FBI都已经检查确认过  其实就相当于是确认了这些材料的真实性的存在。他这个重要证人就可以说他的地位  其实我觉得可以说是核心证人  因为Bobulinski他其实到目前为止  是唯一的一个把拜登跟中共的这些利益的这些勾兑  直接联系起来的唯一的一个证人。

主持人:指亨特.拜登的事情了。

唐靖远:对对对  是把拜登本人直接的和这些勾连起来的  就是能够连接起来的。那么第三方面的进展  是来自于叫做国家脉搏的美国的一家媒体  他们有曝光了亨特.拜登和另外一个他的伙伴  这个伙伴是一个全新的  他的名字叫做肖恩.康隆(Sean Conlon)  就是这个人给亨特.拜登写了一封邮件。里面有提到说  我们非常希望你帮助我们尽快的安排要和你的父亲见面  讨论一个项目  这个项目是涉及到大概是几十亿美元的  关于金融债券这方面的一个业务。

当然这个邮件他就没有详细的说  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  什么样的业务。但是看起来这个数字是很大的  而且是明确的对方式提出来  是要求要求跟拜登本人见面  而且是见面以后  说后续的工作可以和拜登的幕僚长  就是因为他在参加竞选  那么跟他去进行进一步的接洽。那么看起来  从这个字面上的这种意思看起来  就是不仅仅是拜登有卷入这些事情  连他的工作的班子  可能一些核心的人物可能都卷入进去了。

所以至少这三方面的信息暴露出来  拜登他的丑闻我觉得还是再进一步的发酵。就是可以看到拜登  我觉得他现在有点相当于是一个比特币的代币  就是很多的媒体都在开始对他进行挖矿  而且是疯狂的挖矿。我们看到现在川普总统最迅速的一个发言  就是川普总统的这个通讯总监  马上就发布了公开的声明。而且他是冲着媒体去的  就是作为媒体  你们应当去向拜登提出七个问题。这七个问题当然都是比较关键  比较要害的问题了。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川普阵营对这个事件的发酵  他已经是把矛头不仅仅是指向拜登本人  而且也指向了对拜登在实施庇护  就是视而不见  对这些这么多的证据、这么确凿的事实  都一概保持沉默这种现象  在开始发出这样的质疑和一个这样的抨击  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是。拜登阵营现在采取的策略似乎是一种鸵鸟策略  反正我不闻不问  不回应。反正我照常做我的竞选。那大选以后  如果我真当选了  我也会有这种豁免什么的。

唐靖远:对对。

主持人:但他这种不回应  并不代表信息的进一步发酵对选情没有影响。我看到有一个数据  有一个叫UGAB的机构  他做了一个调查。他这个机构调查显示  他说在注册的选民中  相信拜登家族腐败的是45%  不相信是32%。然后按党派分  在民主党人当中  有57%不相信  只有11%相信  就民主党超过一半的人是不相信拜登腐败的。但是57%不相信  只有11%相信  那么两个加起来只有68%  那就是说还有32%的人  他既不说自己相信  也不说自己不相信。您怎么看这样一个数据?它能说明在某种程度上  对大选选情的影响吗?

唐靖远:这个数据我觉得它其实在客观上说明这次拜登父子丑闻  对整个大选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为什么呢?你刚才所提到这个现象  就是我们光说民主党人  他们是有32%的人没有表态  有11%的人  他们是认为相信  就是拜登父子是有这方面的问题的。那么我们如果说把这两个数据把它加起来  它达到了43%。高达43%的民主党的人  他们至少是对拜登他们是认为有问题  或者他处在一种迟疑的状态之中。

也就是说  这个丑闻对他产生影响  只是说影响的这个程度大小不同而已。那么这高达43%的人  他们在投票的时候  他们会怎么样去衡量  我个人觉得比如说那11%认为拜登肯定是有问题的  他们很有可能就不会投拜登了。我们仅仅是以这11%的人  如果说他们要是转投到川普阵营这边来  可以说这个对整个大选影响都已经是非常巨大的了。而且还有一个数据是  也是这个民意调查  他对独立人士  就是没有注册的  没有注册自己党派的独立人士  其实基本上可以视为中间选民。

这些中间选民他们对整个事件的看法的调查结果是  也是高达46%的人认为拜登父子是有问题的  这个46%已经接近一半了。这个是我们看到这个丑闻带来的影响  这种冲击。而且我看到还有一个调查数据是  有77%的人  注册的选民77%  他们都知道拜登的丑闻  他们了解这件事情。

主持人:这个其实是我想问的下一个问题  也就是说您觉得社交媒体的这个  或者是大媒体的封杀  就它可能起到的效果并没有那么大。

唐靖远:对。

主持人:还是有很多人知道了这个讯息。

唐靖远:而且我觉得它起到反效果  就是很多人可能本来其实没有太注意。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媒体现象  有一个叫做同温层现象  尤其是这种党派之间  大家互相之间泾渭分明。比较偏向于对方的媒体  他平时一般他是不看的。

主持人:信者恒信  不信者恒不信。

唐靖远:对  反倒是因为他这种封杀  导致了很多人  反倒有了这个好奇心  你越封杀  不让我看到  尤其是美国人嘛。他就觉得这个新闻自由  今天我们看到一个最突出的现象  推特不是因为它的这个股票。

主持人:股价大跌。

唐靖远:大跌了20%  导致推特今天赶快把那个《纽约邮报》的账号给解锁了。这个其实本身就是一种强烈的反应  美国人对推特封杀真实的信息  他们已经是非常的愤怒了。所以我觉得从这个效果来看的话  他们起到的是一种反效果。其实反倒促成了很多人自己去了解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等等。其实对拜登造成的伤害  我觉得是更大的。

主持人:好的  陈力简博士也请您谈谈  您对拜登父子的丑闻  还有它可能对选情造成的影响  或者跟大选局势的关连  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陈力简:我就单纯从数字上来说  我个人认为拜登父子这个丑闻  它不会造成太多的人  我指的是10个点以上的人去反戈一击  或者是跳槽  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民主党内(影响)10%的人  这个我信  我指的是所有选民里面  能不能有10%的  我认为没有。我认为这种事情顶多会产生4%到5%的选民不去投票。就是本来可以去投票的这些选民  他是支持民主党的  但是他看了这个之后  觉得我不去投票。因为这个他就是跳槽  从一个阵营到另一个阵营这种事  是比较困难。

主持人:不容易。

陈力简:是比较困难。因为一个人的思想方式和他的做事方式  这个人已经定下来了  但是你让他突然这样扭这么大一个弯的话  这个人会觉得很痛苦。很多人不会做出这样一个选择  他所做的选择就是当鸵鸟  在家里不去投票。就是选择我在家里不去投票  而不是去支持川普  这就足够了。只要有5%的民主党选民  或者是不管百分之几  我只是这么一说  我没说具体是百分之几  我不知道。但我预计应该不会太多  也就是4到5个点  最多这样的幅度。

主持人:是  现在就是很难量化  到底是怎么样  所以我们真的只能看大选当天。那我想下面请您来谈一谈这个早期投票的问题。现在已经有超过8千万人通过邮寄选票  或者是早期投票  已经去投了票了。那这8千万选民的这个投票是有数据出来的  特别是很多州就是有些  比如说多少是共和党  多少是民主党  多少是独立选民啊什么。跟我们很快介绍一下  现在您看到的这个数据  主要反应哪些方面的信息?特别是摇摆州的数据是什么样的?

陈力简:首先我得跟大家说这个8千万这个数字  我们不能够  对这个没有太多的可以解读。因为这是全国选民  很多都是来自非摇摆州的。你像纽约、加州这种  我们就没有必要再说了。

主持人:对  没错。

陈力简:但是我们说的呢  我今天主要说的是5个州。第一个州是亚利桑纳州  然后是佛罗里达州  然后是北边的三个州  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这几个州总的来说  我觉得佛罗里达是一马当先。佛罗里达现在共和党的形势是相当的好  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可以胜券在握  锁定胜局了。原因是截止到今天下午5点为止  民主党在提前投票和邮寄选票这两个的总的优势  已经由原来刚开始的时候  是40多万票  现在已经降为了不到12万票。

降下来的原因是民主党的主要的精锐已经出来了  而共和党的精锐其实是在大选日当天  共和党一般都是用大选日当天(投票)来抵销在大选日之前的各种邮寄选票和提前投票所造成的劣势。然后川普总统在2016年的劣势是9万6千票  现在的劣势是不到12万票  11万多票。但是记住还有两天提前投票  共和党的主要提前投票的郡刚刚开放不久  所以说现在我们每天观察到的是  民主党的投票优势  净优势、净损失是5万票左右。

每天5万票左右  所以我们如果按照这样说下去的话  在周日。

主持人:两天以后。

陈力简:周日结束的时候  应该说民主党在提前投票和邮寄选票的总投票上面  可以说优势所剩无几。然后就比2016年的情况要差很多  就是在民主党内  现在民主党人已经……

主持人:那今年就是您觉得共和党人  因为我不是太懂  这个共和党人会不会也是有很多人出来提前投票呢?就是说他最后留在当天投票人数  是不是会比以往少呢?

陈力简:这个我们很难讲  但现在的佛罗里达的各派的选票  两派的选票已经都超过100万票了。现在的情况已经是远远超过2016年规模  我们说后面的当天投票有多少人  我们说不好。不过从民主党的策略来是鼓励选民用邮寄  或者是提前投票。共和党人的提前投票以前  应该说是要领先于民主党的  如果单独算提前投票的话  这是亲身去投票。现在把两个如果加在一起的话  他们现在的结果是共和党表现远超预期。

所以说我们现在如果这两天下去  民主党的领先优势降的所剩无几  或甚至于被反超的话  我们可以保证的说  在提前投票的时候  民主党精锐已经损失殆尽  已经没有后劲了。共和党将会在投票日进行碾压  这种情况其实应用于其余各州。现在的情况就是比如说剩下的州  比佛罗里达州要稍微差一点点的是北卡罗莱纳和亚利桑纳。我们之所以不说北卡罗莱纳呢  我认为北卡罗莱纳拿下的可能性满大的  亚利桑纳其实很危险。

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亚利桑纳的提前投票数据  也可以显示共和党现在也是……因为有的郡  我们只看到有的郡  亚利桑纳有的郡的投票  原来这个郡应该是深蓝郡  现在已经被翻红了  用现在的数据就已经被翻红了。所以说这个现象让很多的人  可以说在挠头  让很多人在挠头。然后北边的几个州  情况就很难讲了  比如说密西根州不难讲  密西根州应该拿下没有问题。

但是来讲对于威斯康辛州、明尼苏达州  我认为威斯康辛比明尼苏达要强。但威斯康辛能不能拿下  如果你逼我问的话  我会说威斯康辛能拿下  但我不想说这个话  因为我觉得那样的话太武断。威斯康辛我倾向于川普能拿下  明尼苏达完全是属于那种  就是可拿下可不拿下  我们不清楚的状态。我认为明尼苏达难度是最大的  在那几个州里面。至于传统的摇摆州  像什么爱荷华州、俄亥俄州  这都不是摇摆州  这都已经是稳定的红州  不成任何问题。

主持人:您刚才说密西根州您觉得没有问题  从这个早期投票的数据来看  您看到了什么样的投票数据?

陈力简:这个投票数据不一定我们……就是我独家的数据  这个数据叫做Target Early  他是用一个叫做Target Smart的Model来做的  就是这个一个公司专门提供的。主要是今年有很多的邮寄选票  大家可以去网站上  任何一个人都可以  到他的Target Early那个网站上去  就google一搜索就能搜索到  上面去你找密西根州的投票数据和2016年的比较  一目了然。就是说我们现在都可以  你想查任何一个州的选票都可以  但如果你查红州或者是蓝州的选票没有太大意义。

主持人:对对对  是这样。

陈力简:比如我试图查过肯塔基的选票  那就是一边倒  如果你查加利福尼亚的选票也会是一边倒  就是这问题。

主持人:是  那您觉得  因为我看到还是不少人在说  德克萨斯州今年可能是摇摆州  福克斯新闻也这么说  您的看法呢?

陈力简:德克萨斯州今年绝不是摇摆州  因为德克萨斯州现在的提前投票中  共和党  就是提前投票和他的邮寄选票  邮寄选票是按照Model算出来的  没有具体数据  这个是根据你的要票的这个人的党籍来决定的  现在共和党领先民主党  现在这个在德克萨斯州是共和党领先民主党16个百分点。所以说没有办法把它给弄下去。

主持人:所以这个新闻中说这摇摆州?

陈力简:今年的形势很奇怪  今年的形势很特别  而且现在我们看到有一个民调  这是NBC的民调  说川普总统在威斯康辛州落后17个百分点。我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在大选日出结果之后  自圆其说  我真的为他们  我当然没有必要为他们操心。

主持人:捏一把汗。

陈力简:但是我总觉得  我们生活在平行宇宙里面。

主持人:挺敢说的。

陈力简:我们对于民调的  我们原来没有力量来说  足够的信心来说民调这个东西不准。但是我们现在有了提前投票的数据  我们进行一下分析  就能够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真的是  这个8千万  当然我不知道今年最终的投票人数是多少  但比如说像德克萨斯州  他现在的投票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16年总的投票人数。还有就是我特别想问的就是宾州怎么样?现在宾州是属于重中之重  双方都是必得、必争之地  所以无数次的去拜访宾州  您的看法呢?

陈力简:宾夕法尼亚州的情况很是……我觉得宾夕法尼亚的情况  我觉得是应该最有希望的一个摇摆州  比威斯康辛和明尼苏达的机会都要大  宾夕法尼亚比这两个机会都要大。原因是因为我们当地的川普compaign的朋友  他们已经很多官员就是负责这个Field Office已经转战到宾夕法尼亚Chester County等等这些county去了  所以他们已经过去了。

我认为川普对拿下宾州力度是最大的  给我的感觉是最大的  这20票拿下来就可以了  而且从现在开始  拜登在第二次辩论中的重大失误  关于要关闭能源工业这个事情  对宾州的选情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还有最近宾州出了一些最新的暴力事件  所以这个对拜登……我并不认为这个是对川普的好消息  但我认为这是对拜登的坏消息。

主持人:了解  谢谢。唐靖远先生您对现在这个早期投票的数据或者各种就您的观察  您有什么样的解读?

唐靖远:我就简单补充一下刚才陈先生提到的宾州现象  因为我没有看到宾州有具体的数据出来  但是有一个可以作为参考的就是宾州非常有名的一家饼干店  因为它已经连续三次通过卖总统候选人的饼干来判断选情  在过去三次大选它都预测准确了。

主持人:喔  三次大选都预测准确。

唐靖远:对  就是因为它从开始卖到现在总共就只预测了三次  三次都是准确的  所以到目前为止它提供的数据是它卖出去的川普饼干比拜登的饼干要多出四倍以上。从这个数据我们看出来  我比较赞同刚才陈博士这个分析  就是在宾州虽然媒体不断的在渲染宾州可能是争夺最激烈的一个战场州什么之类的  但是我觉得宾州其实川普胜选的希望是非常大的。的确说它存在这样一个因素  就是说由于石油工业在宾州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拜登他在竞选的时候可以说是一个失言  其实也不能说是失言  只能说他说漏了嘴  把他原本计划要拿出来的政策提前说出来了  这个对他的选情可以说造成一个重大的打击。

主持人:他其实原本一直说他要ban fracking  只不过后来他又改口说没有说过这个话  然后很多媒体包括川普总统也把他过去说的话拿出来。还有一个数据想请您解读一下  就是我们看到川普总统在造势集会上  每次造势集会他们都会总结参加集会的人的分布  通常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  就是现在平均有20%左右是民主党人  平均20%到25%是过去……至少是2016年没有投过票  有的甚至更长时间没有投过票。当然这毕竟是一些独立、个别的案例  每一次集会它这样  但是您觉得这种数据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呢?

唐靖远:首先第一个  这几个就是你刚才提到这个数据  我自己去看到过其实至少是4、5个都是摇摆州  这几个摇摆州做的一个平均计算大概得出来这么一个平均数  所以我觉得它的真实度是比较高的  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有差不多平均20%的是民主党的人去参加川普的竞选集会  其实我觉得他们可能大多数应该都是属于这种我们把它叫做温和左派。

因为我们看到现在的民主党它在很大的程度上已经背离了当初民主党自己的初衷  最初的民主党它主要是代表蓝领  比较基层的一些民众他们的利益  但是现在的民主党却又反倒是被极少数  尤其是极左派把整个高层给绑架了。所以它们反倒是现在去走了一个菁英路线  就是对普罗大众反倒是比较忽视的这么一个状态。

尤其是这些极少数的极左派它们掌控了相当大部分的主流媒体以后  它们不但是封杀掉了共和党这边很多的声音  其实它们是把连他们自己的温和左派很多的这些不同意见的声音都封杀掉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他们带来一个最直接的后果  我们看到有一些比较温和的左派现在开始觉得需要站出来  他们反倒是去支持川普去了。

主持人:对  我们看到就是比如说像Flint就是有一个终生民主党人前两天做的一个演讲。

唐靖远:对  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另外还有一个  我觉得一个因素就是这差不多平均25%的过去没有投过票的人  我个人的判断他们基本上应该都是属于中间选民。很多中间选民他们在过去尤其是上一次没有投票的  很多觉得两个都……因为在2016年大选的时候很多人就说这是两个烂苹果里面去选一个相对来说不太烂的  就是他们对双方都是不太满意的。

但是现在有这么高比例的  大概25%平均都要站出来去支持川普  我觉得就是经过这四年川普执政  其实反映出的是这一部分选民他们对川普四年执政的成绩是认可的  这个变化带来的很可能是出现一个比较高的投票率  所以今年的确他的投票形式  可能跟历年就是你拿去做纵向的对比的话很难做比较  今年的确是比较特殊跟历年都不一样。

主持人:是。陈博士  我看到福克斯新闻讲  在今年选民比例中可能有5%到10%是以前没有投过票  或至少2016年没有投过票的。您觉得这部分没有投过票今年来投票的相当大的比例人群中  您觉得会是因为支持川普或支持拜登  这么说吧  就是哪一个人群会比较多呢?因为有很多也是比如说40岁以下的年轻人  很多人觉得年轻人比较倾向社会主义或什么的  或者他觉得2016年没有出来投票今年一定要出来投票支持民主党什么。您觉得这一群人您怎么判断?

陈力简:首先说年轻人的事  我们就用佛罗里达的数据来说话  年轻人在佛罗里达的投票是低于预期的  就是低于2016年所占比例  大家可以去查  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数据。另外一个就是这些人  川普总统我记得他在他的竞选纲领里面曾经说过多少次  他说他是为forgotten man and woman进行选举的  这些人之所以被forgotten  甚至连民调机构都不会给他们打电话  根本原因就是他们其实不是在民调机构的选民likely 选民voter雷达这样的人。所以他们的是opinion是不受…没有影响在民调数据里面的  所以说我认为这是我的猜想  我认为这些人如果出来投票的话应该是绝大多数  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多数  是绝大多数是支持川普总统而出来投票的。

主持人:好。还有一个就是今年很关键的问题  就是邮寄选票的问题  特别是牵扯到选票的计算期是不是延期的问题  不是摇摆州咱们就不看了  加州往后延十几天就不看了。但是摇摆州现在就是宾州和北卡  现在宾州是可以延后三天  北卡是可以延后九天  当然宾州我不知道大选日以后高院会不会还来看这个案件。但就这两个州如果延期的话  您觉得有没有可能导致这两个州在11月3号晚上结果出不来  以致于整个大选的结果都出不来?就说最关键的是不是要看它11月3号以后会收到多少邮寄选票?是不是要看这个呢?

陈力简:这个有这种可能性  而且你从来不要低估民主党人想……比如说2016年的时候  大选完了之后是绿党牵头说我们要重新计票  结果川普总统多出了一百多票  重新计票花了几百万美元多出一百多票这个事情是有的。所以说我们绝对不会低估民主党的决心  一直输不起的决心  但是我的说法是现在北卡罗来纳和宾夕法尼亚现在的情况我们不是很清楚  尤其是宾夕法尼亚没有数据来支撑我们  因为它压根就没有提前投票  所以我们这个话不说。

但是来讲在大选夜我认为就能够决出结果  而且是一个非常清清楚楚的结果  因为大选夜的时候威斯康辛、明尼苏达等等这些州还有密西根等等这些州都会尘埃落定。这些尘埃落定之后  川普总统可能根本就不需要这两州的数据  所以民主党闹也没有什么用  这就是我的想法  我觉得川普总统这一次会赢的比我们任何人的想像中都要大。

而且我注意到几个细节  川普总统现在在对很多人在喊话  尤其是在伊利诺伊、纽约和加州这种铁民主党州他也在喊话  其实他不仅仅追求的是electoral college的win  他追求的是一个popular vote的问win  所以说我觉得这个东西有这个可能性  而且民主党一定会战斗到底。不过到了大选夜结束的时候  它战斗到底会发现是没有意义的。

主持人:但也有可能这两个州  其实在大选夜发现收到了绝大数的选票  那么剩下的比如说邮寄选票没有收到的很小的一部分  它不影响大局了。是吧?也有这个可能。

陈力简:有这个可能性  对。

主持人:对。

陈力简:不过不要低估民主党人的……

主持人:决心。我们不会低估的  因为南西.佩洛西已经说了这个话  她说:不管大选夜的结果如何  在1月20日拜登都会宣誓做总统。您怎么看她这话呢?

陈力简:这个很简单  这就是南西.佩洛西现在在给民主党人鼓劲。因为在全国尤其是在重要的摇摆州  很多民主党人已经现在开始指责DNC和拜登Campaign。行动不力已经没有多少行动力  也不来我们这里、也不进行太多的竞选活动  所以说民主党没有热情。民主党甚至于在佛罗里达州有的人request他的邮寄选票之后  现在居然还有64万的邮寄选票没有寄出  这是民主党人的64万邮寄选票还有寄出。

这些选票有可能永远不会寄出  因为民主党缺乏一个Voter的热情  就是没有选举的热情。佩洛西说这种话  完全是想让她的基本盘动起来去投票。可是这个大家要明白  谁能够在明年的1月20日成为新总统?这是由宪法和程序electoral college来决定的  跟她南西.佩洛西没有一毛钱关系。而且南西.佩洛西明年能不能在1月6日继续当众议院议长?这个事情我都不看好。所以她说这个话没有任何意义  只是在fire up她的基本盘。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在流传  不知道是真假。有民主党基层的人发了一个很长的text说  说我们总部已经空了  很多人就不干活了  甚至还很后悔自己帮拜登拉票。我不知道您看到没有?

陈力简:我看到了。

主持人:就是这种  不知道它的真实性。

陈力简:这个应该是真实的  因为这种Campaign  我说我看过这个东西  我觉得这个东西是真的。是因为我在2012年罗姆尼选举的时候  他在很早的时候  早早在10月初就放弃所有爱荷华州的竞选团队。就把爱荷华州的总部关掉了  很多人其实当时在facebook上骂罗姆尼说  你这么早就放弃爱荷华州  这么重要的一个摇摆州  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所以类似的信息  我相信现在民主党看到的  其实我们就是看到了就是2012年罗姆尼那个信息是类似的。而且我觉得今年的情况和2012年的情况是相当类似的。这个罗姆尼这种挑战者和现在拜登这种挑战者  无精打采、没有力量去抗衡现在强势的现在在任总统。所以说今年的形势应该是很明显的  我相信他这段话。

主持人:您这个跟很多民调  完全大相径庭的判断。唐靖远先生您怎么看  一个就是我们刚才谈到的双方这种对比  这种激情、或者竞选形势对比。还有一个是最近确实也出了一个新的数据在经济上  在第三季度的经济成长非常亮眼。您觉得这个对于川普的选情  会有多大的帮助?

唐靖远:首先我简单回应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其实刚才我们谈到那个数据  每一次川普的竞选集会  我们看到至少有超过25%左右的是过去没有投过票的人  他们都来参加川普的集会。这个本身就已经说明川普至少他的竞选团队动员能力  或者是川普本身的竞选立场  他的号召力很强。肯定是远远超过拜登  因为我看到拜登的最高纪录  就是他的竞选纪录、参加的人数的最高纪录是700多人。这基本上就只有川普的一个零头  所以这个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你刚才提到的经济数据  我们知道他其实可以说是创下美国一个纪录  33.1%。

主持人:对  如果折合成年率是33.1%。

唐靖远:它是折合成年率  实际上真正的增长是7.4%  我记得好像是这样。但是这个数据也可以说是非常惊人了。我们怎么看待它呢?首先第一个所有的主流媒体对这个经济数据  其实全都不报导。

主持人:都不报导?

唐靖远:对  因为川普为这事还特别生气  发了一个推文大骂这些Fake news。对这么一个辉煌的数字  你们都用对川普一贯的  他说他们竟然都不提!

主持人:媒体基本上竟然私下任何伪装。

唐靖远:他还很生气。他们为什么不报导  就是因为他们知道这个数据、这个新闻一旦报出去  一定会对川普的选情是起到一个巨大的刺激的作用。第二个我觉得这个数据反过来说明了什么?拜登说他一旦当选  为了要应对疫情  首先要把整个国家关闭。说明关闭国家是极其错误的  你就等于要摧毁美国的经济。

还有第三个这个数据代表什么样的涵意呢?因为很多一般人不太了解  其实这个数据它基本上是针对第一季度最高的时候。就是川普在今年的第一季度  去年底到今年初  疫情都还没有开始的时候。那个时候的经济数据是最好的  跟那个时候相比  现在大概是恢复到那个时候  刚刚超过60%大概是这个位置。也就是说花了一个季度的时间  从这个谷底恢复到的大概60%。这个水准大概相当于2018年的第一季度  跟那个时候的数据是差不多、相一致的。

如果做成一个图  它的确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一个V字型。所以这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叫做报复性的反弹。我们都知道中共不是一直在吹  大陆希望疫情结束以后  会要出现一个报复性的反弹  什么报复性的消费等等。结果是没有出现  不但没有出现还出现了一个大幅度的下跌  跌了三分之一  同期相比。但是川普这个数字  的确是真正意义上  一个报复性的反弹。

所以这个我觉得无疑对川普的选情的助推  是非常强大的。为什么呢?因为此前有做一个真正的民意调查  就是调查美国人真正最关心的话题  现在当下是应对疫情  还是属于经济话题呢?还是法律与秩序这个话题呢?结果统计下来发现  关注度最高的是法律与秩序  40%左右。第二个就是经济话题  占了30%  而应对疫情只有刚刚15%  就是只有一半的样子。所以从这个关注度上就可以看出来  一个经济数据这么高的纪录  毫无疑问是对川普最大的利好  我是这么看。

主持人:刚才跟陈博士也提到  民主党人不能低估他们的坚持。所以我想请您谈一谈  您怎么看南西.佩洛西的这句话?这个让很多人非常意外的一句话  当然现在也很多民调。她的意思就是说我毫不怀疑他会取胜  然后接着就说不管结果如何  他都会宣誓。

唐靖远:她的这个话让我想起希拉里  在前不久也曾经说过一句话  希拉里她是公开的说。她告诉拜登说无论大选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你都一定不要承认败选。

主持人:没错  她是说过。

唐靖远:对  所以我觉得她们这两个在我看来  都是有一点点味道在里面的。可能也许就是民主党  我们不知道现在不能说以特别的恶意去揣测他们  究竟要想干什么。但是至少有一个态度他们是比较明显的  就是他们不会太Care大选的结果。那么如果大选的结果出来以后  他们可能已经有了一定的想法和一些应对的措施  就是他们怎么来应对这个局面  他们是不会轻易认输的  这一点我比较赞成陈博士刚才的分析  就是民主党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的认输。你看上一次大选川普可以说是赢得堂堂正正。

主持人:是。

唐靖远:就是这样他们都完全一直纠缠川普  差不多三年多的时间。

主持人:是  没错。

唐靖远:一直都没有一天停过。所以川普都反过来说他们是一直想要对他发起合法的政变  一个不流血的政变  事实上是这么一个关系。所以我觉得她其实暗含着这么一个意思  因为我们看到现在像明州的左派的组织。

主持人:没错  已经在说。

唐靖远:已经公开宣称  如果说是川普当选的话  他们就会要上街、要发起一个大规模的叫做战略性的破坏。他们会不承认这个结果  然后他们要发动骚乱什么的。当然他们喊的口号是他们要来捍卫民主。

主持人:革命。

唐靖远:对  是这个意思。所以我觉得实质上这两个大佬  民主党大佬说出这样的话  它在客观上其实对这些行为是起到一种推波助澜的作用。

主持人:陈博士您觉得需要担心大选夜  或者大选以后的暴力骚乱问题吗?

陈力简:这种事咱们就这么说  在明尼苏达暴力骚乱搞得那么严重  结果联邦军队只要一出现  30分钟不到情况都解决了。所以你如果这样的话  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而且现在川普总统势头很好  我注意到其中有一个事情  就是历来非常左的《波士顿记事报》居然现在也indorse川普。而且还有Washington examiner属于共和党的。

主持人:它是保守派吧?

陈力简:它是保守派不假。但是它应该过去是共和党建制派所控制的  就是establishment这些人所控制的。现在它也indorse川普  说明共和党已经come home  已经回家了。尤其是让我惊讶的就是《波士顿记事报》  它居然indorse川普。其实波士顿这个城市在美国政治上面  从来都是引领美国政治的风潮的  从独立战争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所以我们看到《波士顿记事报》都会indorse川普  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风头已经彻底转过来了。

主持人:《波士顿记事报》它是左派还是右派的媒体呢?

陈力简:在波士顿没有右派的报纸  给我感觉。右派报纸你卖不出去。

主持人:原来如此。所以您刚才说您觉得川普在大选夜就会大胜  您所谓的大胜  给我们一个量化  比如说什么320票以上或者是什么的。

陈力简:现在我看到的  如果用我的和提前投票的数据  我看川普总统保底的数字是276票。就是最差、最差的情况是276票。然后这些重要的摇摆州  我们都还没有算进去。比如内华达州  这是可上可下的。我们以前没有提到  因为我觉得这个州我心里没底  所以没跟大家提。内华达州还有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明尼苏达这些州都没有算进来的情况下  川普总统是276票  已经有276票。所以这几个州  我认为如果再拿下的话  形势就相当稳  民主党再闹也没有什么用了。

主持人:了解。唐靖远先生也给出个预测  马上大选就到了  您的预测是什么?

唐靖远:我比较赞同这个分析  就是川普可能会大胜。而且赢得还更多  比2016年肯定要多。为什么呢?有一个简单的类比  就是拜登我觉得他在现在民主党的号召力、他的人气是比希拉里当年是要差很多的。但是相反的我们看到川普  他在基本盘的基础之上还有扩大  而且还扩大了很多。也就是说川普现在今年的竞选形势肯定是远远超过2016年的  所以这就出现了一个叫做此消彼长。那么在这样的形势下  我个人觉得是没有什么理由去怀疑川普本身还会有什么问题  他只是赢多赢少的问题。

主持人:您觉得拜登根本是比不上希拉里当年的势头  而川普比当年还要势头更猛  是这样子吗?

唐靖远:对。

主持人:好的。还有不到一分钟时间  陈博士您还有什么补充的吗?

陈力简:我没什么补充的  我觉得主持人都说得很好。我就是说我希望从现在开始  就是大家没有一票是多余的。不论你身处在什么位置、你在哪一个州  你都要把这一票投了。就算最后你只对川普总统popular votes 有那么一点作用  你也要去投票。因为这个是大家行使民主权利和捍卫自己自由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来表达自己对现在民主党的左倾政策的不满。所以没有一票是多余的  而且我经常给朋友举例子  共和党人今年下刀子都会去投票  而民主党人很可能待在家里  不去投票。所以今年的胜局应该已经确定了  但是大家不要以为它已经成为现实了  只有在11月3日以后才能够庆祝胜利。

主持人:好的  非常感谢二位今天的精彩点评。那么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  如果您在美国有投票的权利  如果还没有投票的话  希望您赶快去投票。好的  那就先这样  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

支持“热点互动”:https://donorbox.org/rdhd

热点互动 点击订阅: http://bit.ly/2ONUBfx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