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正恩兴建70层高楼 逼工人吸毒赶进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1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在平壤兴建许多高楼大厦,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工人被逼吸食“冰毒”提神赶工,痛苦不堪。有学者表示,吸毒者会陷入麻痹状态,忘记痛苦,毒品已成为金正恩控制人民的一种手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金正恩上台后动员大批人力,兴建70层楼高的摩天大厦和超过60栋国民住宅。有消息人士指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监工人员提供“冰毒”给建筑工人吸食,让工人保持亢奋的状态赶工,工人们身体遭受毒品伤害,痛苦不堪。

“冰毒”又称为甲基安非他命,是一种强力兴奋剂,能刺激中枢神经,提升精力,药效是6到8小时,有时会长达24小时。

近来,在平壤一栋荒废建筑的外墙上,有民众写上了“平壤的建筑进度,就如毒品的流通进度”、“工人都是吸毒的士兵”等字句,抗议金正恩政府对工人实施非人待遇。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区理事菲尔‧罗伯森(Phil Robertson)指出,“这些事情难以证实真实性,但如果是真的,我们会严厉的谴责这种行为。”

罗伯森表示,如果朝鲜政府想要加快工程速度,应该给工人支付实质薪水,而不是让工人吸毒。

多年来,朝鲜依靠制造和出口冰毒赚取外汇。平壤从中国大陆取得廉价的化学品前体(precursor chemicals),大量生产冰毒,与朝鲜紧邻的辽宁省是平壤出口冰毒的重要渠道。

朝鲜政府不禁止毒品贩售,不仅毒害朝鲜民众,也危害其它国家的人民。据媒体报导,美国联邦缉毒局(Drug Enforcement Agency,简称DEA)2013年起诉毒贩时表示,朝鲜制造的冰毒纯度达99%,可使吸毒者“濒临发狂边缘”。

韩国“朝鲜人权资料库中心”(Database Center for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研究员李权铉(音译,Lee Kwan-hyung)表示,朝鲜吸食毒品的比例高达30%。

根据李权铉对2010年以后逃离朝鲜的脱北者的调查,发现毒品在朝鲜的流行,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一名脱北者说,毒品比大米还普遍。

韩国《东亚日报》2017年11月19日报导,一位曾做过毒品生意的脱北者说,金正恩统治下的朝鲜,吸毒成风,回岭市已成为“毒品天堂”。

他透露,“在回岭居住的70%至80%的成人都吸过毒”,“吸毒的常客有警察、保卫人员、劳动党党员、教师、医生等”,“很多警察与保卫人员都会让我放哨在我家吸毒,秘密警察负责高层几乎天天在我家吸毒”。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副教授达尔顿(Bronwen Dalton)告诉nine.com.au网站,朝鲜不仅未将冰毒盛行视为是严重的滥用,反而视其为医药处方。

达尔顿表示,吸食冰毒的人会陷入麻痹状态,忘记痛苦,因此毒品成为金氏政权控制人民的另一个途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