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让步 解封《纽约邮报》账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1日讯】推特在周五解锁了《纽约邮报》的主账号,表示已经改变了,关于黑客材料的政策。

《纽约邮报》周六发推文说“我们回来了”,配上周六的头版,蓝色的自由鸟飞出牢笼。

先前《纽约邮报》报导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及其家族的腐败丑闻,从10月14日起,遭到Twitter封锁账号。

推特以亨特电邮为“被骇材料”,违反了该公司黑客材料政策为由,限制用户转发相关新闻。

周三,推特首席执行官多西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承认,《纽约邮报》的报导并非虚假信息。

出席听证会的参议员克鲁兹在会上表示,推特、脸书、谷歌构成了对美国言论自由的最大威胁,也是对选举自由的最大威胁。

但推特依然坚持,《纽约邮报》必须删掉拜登丑闻报导才能解封账号,直到周五晚间,推特才让步。

推特在让步前,周五的股价暴跌超过20%。

此外,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代理局长摩根,10月28日在发了一则关于修建边境墙的推文后,账号也被封,直到20个小时后才解封

摩根推文的内容是一段建造边境墙的录像,“每天继续建造边境墙,每英里的边境墙都在帮助我们挡住黑社会分子、杀人犯、性侵犯和毒品进入我们的国家。这是事实,边境墙起作用。”

对此,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发信给推特首席执行官多西,指出推特的行为令人不安,推特的言论审查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