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国一周2度对台军售致命武器 可把共军“打回海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1日讯】美国在一周内2度对台军售,五角大楼宣布,将向台湾出售20多亿美元的“鱼叉”反舰飞弹。这一军售案已经知会“国会”,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美国知名军事记者表示,这批军售对中共军队可造成致命打击,能把共军直接“打回海里”。

近几个月来,中共战机和轰炸机进入台湾防空区的频率越来越高,从9月16日至10月29日止,共军已第28次扰台。中共宣传片甚至显示了对台模拟袭击。

为了助台反制中共,日前美国五角大楼表示,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再出售100套 “鱼叉” 飞弹海岸防御系统,交易总价值约为23.7亿美元。

波音公司生产的“鱼叉”海岸防御系统,包括最多达400枚的RGM-84L-4“鱼叉” II型地面发射飞弹,最大射程为125公里。另外还有演练用飞弹,100辆“鱼叉”发射器运输车、25辆雷达卡车、技术文献和培训设备等。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一军售案已经知会“国会”,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认为,“鱼叉”系统提升了台湾对中共的不对称战力,在关键的制空和制海领域有明显帮助。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 “我认为这个鱼叉飞弹出售确实能够提升台湾,特别是在制海能力的效能上。另外还有雷达卡车啊,能够预先的探知共军的动向,就能够提供台湾更多的防卫的时间。”

美国知名军事记者大卫.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士》(Forbes)刊文指出,美国对台出售“鱼叉飞弹空射版”衍伸出的“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共135枚。一旦中共发动入侵,这些飞弹配上台湾自主研发的武器装备,对中共军队可造成致命打击,能把共军直接“打回海里”。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对彭博电视台说:“这次武器出售对台湾来说非常重要,至关重要。”

针对美国最近加强军售,要把台湾变成“刺猬堡垒”,王定宇表示,台湾最新购买的武器将有助于提高中共发动战争的费用。
王定宇说,“我们现在在台湾正在做的事情使中国(中共)领导人三思而后行。也正在努力使它们无法承付(入侵台湾的)代价。”

台海战云密布。台湾国际战略协会发布民调显示,若中共出兵攻打台湾,有高达77.6%的台湾人愿意为台湾而战。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明台湾岛内对这个增加军购,保护这个台湾的这个民主政治体制的安全,他们这个朝野形成了高度的一致。这是一个让外界不能低估的事情。”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 “我们能够反制中国大陆的攻击,要让他们付出的代价更多的话,他们就不会轻易的对台发动战争。”

日前,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视察空军作战指挥部时,他要求官兵随时保持高昂的士气,凝聚团队向心,“我们不挑衅、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事端,但是我们不畏战、不怯战”。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警告中共,中共胆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国介入,中共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危险,美国还会联合全世界组成反共大联盟,中共必将孤立无援,成为“国际弃儿”。

台湾总统府、国防部、外交部都发表声明,对美国支持台湾国防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可望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量,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