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史无前例 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外国使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1日讯】观众朋友好。今天是10月31号,星期六。

今天我们跟大家讲一下一个跟上次话题差不多的,有点关系的。就是在周三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宣布一个“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个组织为外交使团,同时他宣布还停止了一项美国和中国之间叫做州长省长论坛的一个协议。不过今天我们只讲第一个就是统促会的事情。

我想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就是说美国已经宣布有那么多的中共机构是外交使团了,多一个有什么奇怪的?其实这个非常重要,我们来看一看。前面我们三批讨论的都是中共的喉舌,有地方级的,有中央级的,还有专业方面的,像财经啊这方面。另外还曾经宣布过一个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是外交使团)。这些外交使团都是中共的党政机构直接派出来的,机构是外派的,人员主要也是外派的。当然他可以到当地去雇雇员,但这个不奇怪,因为使馆领馆也会在当地雇人的。这个统促会不一样,统促会是在美国当地,多数是美国公民,就在美国独立注册成立的,他没有一个人是从中国大陆派出来的。所以我说这一次又是一个美国政府制裁中共的一个新的突破。这个是有代表性意义的,因为在美国跟这家,我们把它简称叫做“华府统促会”,跟这家统促会一样的就有三十七家,而类似的由亲共的华裔美国公民成立的在美国的组织至少有好几百,所以说这个案例是有特殊的样板意义的。因为他警告的不仅是中共方面,他警告的也是一些带着中共的任务在美国社会肆无忌惮活动的一些所谓亲共的侨领。

下一个问题我想问的是就是美国政府宣布的究竟是哪一个统促会。那有人会问了,哪一个统促会有什么关系?是有关系的。如果我们知道是哪一个统促会,我们就可以分析出来为什么要定统促会为外交使团。为什么会有迷惑?主要是因为美国之音在报道这条消息的时候,他把它翻译成了一个叫做“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是叫“全美统促会”,但实际上它不是的,他讲的就是“华府统促会”。英文不会有误解,但是中文很容易误解。因为所有的37家统促会,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有一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个名字,如果大家都在华盛顿,那就很容易误解。这次名字当然现在已经不误解了,因为一方面是,美国政府英文上非常清楚,你只要去核对一下就知道了;另外一个,这个“华府统促会”自己出来澄清了,它发了一个声明说是三点,第一点它就是否认它是中共的代理人,它跟中国没有关系。第一个理由他说的就是因为这个华府统促会是1973年就成立了,比这个北京的统促会成立时间还要早。其实这个倒并不重要,因为北京的统促会成立以后,它可以把原有的在美国的这个“华府统促会”给收编进去。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你想想看吧,公司之间还不停的合并啊,或者是收买啊,这情况很多的。这里就是一个问题了,就是这个统促会为什么在73年就成立了。其实很简单。大家知道在六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初的时候,大概全球的华人,除了中国大陆以外,有一个保钓运动,美国的保钓运动后来就分裂了,分裂以后,它主要是台湾的留学生在这里搞的,分裂以后一部分就变成了亲共的,一部分就变成反共的。反共的,就是从保钓活动变成反共的一个典型代表就是马英九;亲共的后来就跑到中国大陆去了。这批人就是现在这个“华府统促会”的骨干,最早的创始人。也就是说它这个否认的理由实际上是没有用的,就不能够说明任何问题的。

我们现在就来看一下这个统促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要讲到统促会就要讲到另外一个组织了,就是在北京的这个叫做政治协商会议。这个政协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组织,我们现在看一下跟统促会有关的,这个政协是个什么关系,因为政协主席就是统促会的会长,是这么个关系,所以说统促会就是在中共的这个统战系统里面,是地位最高的。我们先看一下,就这个政协政协最早的时候,是在1949年的时候,就中共刚刚建政的时候,毛泽东这个人他是很讲究这一点的,大家以为他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这是他自己讲的,其实不是。他自己有一个对中国古书他看的很多,他知道当政者要有个授权的。在中国古代当政者授权是天命,就是天授权你,但中共他搞无神论,他不能让天来授权。怎么办?他就把在内战的时候支持中共的一些所谓的组织,就是民间组织,就把这些组织弄到北京去,一些党派到北京就成立了一个叫政治协商会议,政治协商会议就给中国共产党授权,让他来执政,搞了一个共同纲领。到了1954年的时候,毛泽东觉得翅膀硬了,就成立了,就搞了一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来取代这个原来授权的政治协商会议;搞了一个宪法来取代原来的共同纲领。这样的话政协就没有用了,共同纲领就整个被踢开了,就再也没有了。政协还保留下来了。所以政协是一个在中共政治舞台上非常重要的非常奇特的组织,但是全世界所有的国家任何政府都没有这么一个结构的,所以他们不能跟其他任何人对比。大家知道政协是一个花瓶,就是说它是这个花瓶的这个概念就是每一年要开个会,拿出来做做样子。做什么样子?其实就是当年给中共执政授权的这个延续。但是为什么保留它,不仅仅是花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要政协完成的,就是统战。政协是统战的最高机构。政协的负责人、主席是一个政治局常委,也就是说他分管政协也就是分管统战工作。这个现在是汪洋,在此之前是俞正声。

讲到政协了,这个政协它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对外统战。所以说这个在政协底下,除了九个党派以外,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统战组织,至少在中央这一级有几十个。他们在外面,就是最大的也是级别最高的就是这个统促会。刚才讲了统促会,他的会长就是这个政治局常委,分管统战的,而统促会的副会长,就是执行副会长的,都想不出是谁,是中共中央统战部的部长,就是当这个统促会的会长。所以他在全世界就把这个局布的非常大。有这么一张地图,虽然说这个华府统促会否认和中共的关系,但是原来在中国统促会的网站上有一张地图,这张地图就把北京为中心向全世界各地四散散开来,就是各地的统促会,而且各地统促会,它的名单都在中共统促会的网站上面,专门有一栏就是海外统促会。你既然列者上面了,你就不能抵赖。实际上赖都不能赖,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这个问题就没有理直气壮的回答,是非常弱的回答了一下。这是这个统促会。这个统促会它实际上就是带着中共的任务在全世界活动的。

统促会本身它有很多矛盾,这个统促会的存在就是一个矛盾。为什么?统促会这个名义就是叫做和平统一嘛,你和平统一你为什么要设在这些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也就是说这些国家他在外交上都已经承认中共政权了,也就是说他承认中共所说的一中了,那么你这里就完全不需要来进行什么统一方面的这种活动了。就是说这种活动是要进行一些政治运作,来让别的国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实际上人家已经承认了,所以没有必要。也许有人说,那么他可以在这里进行和平统一的说客的活动嘛,就是到华府去推动和平统一嘛。但是你想想看,根据中共的说法,统一是中国的内政,是不容外国势力干涉的。你一个百分之百美国公民建立的组织去操心,这不就是干涉中国内政嘛!因为你是美国公民,你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这就是干涉中国内政。如果你这个组织再到美国政府去推动中共的所谓统一的这种活动,那你就是在邀请外国政府干涉中国内政。所以他这个成立的理由是不存在的。本来说起来,你要推动什么统一的话,那你是应该在现在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就是和台湾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去,反而那些国家他一点都不动。就是连这家设在华府的统促会也是问题。当然它主要是当说客,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它设在华府,也是为什么被美国国务院认定是外交使团的原因。但是,你把分会设在除了华府以外的其他很多地方,你像波多黎各、关岛,那个地方你设立统促会干什么?统促会统一,不管是和平还是不和平,是通过一个国家政府来决定的,你跑到波多黎各去干什么?

我们看一下统促会究竟是个什么组织,既然他这个名称和他的行为都是非常荒唐的。我们知道,第一就是政协的马甲,这个刚才我们讲过了,就是政协他的统战工作的马甲,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他推动中共其它的所谓agenda,就是其它的项目目标,在其他国家推动。你像在美国,在美国这个统促会就曾经组织过很多跟,因为统促嘛,讲的是大陆和台湾的和平统一,跟这个台湾毫无关系的一些活动,你像他们曾经组织过反对法轮功的活动、攻击法轮功的活动、攻击藏人的活动、攻击维吾尔人的活动。这些活动就和和平统一没有关系,因为不管怎么说,法轮功的主体在中国大陆,西藏和新疆现在是中国整个版图的一部分,根本就不需要跟你讲和平统一的问题,所以说它就是一个推动中共的一些全球目标、长远目标的工具,他可以以台湾为借口,去把这个迫害延伸到海外来,迫害法轮功、迫害藏人、迫害维吾尔人延伸到海外来,他当然也就可以把其他的活动,就是中共想要做的活动给接过来,然后完成中共要完成的其他任务,甚至这些任务都有可能是危害美国安全的。也就是说这些组织确实是外交使团,尽管他是在美国注册,尽管他是都是由美国公民组成的,尤其是这个“华府统促会”,都是美国公民,但是它实际上确实是全部在执行中共的对外政策。

今天就讨论到这里,如果你喜欢的话请订阅,好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