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杭州37岁男健身房深蹲 一用力肠子掉出来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1日讯】浙江杭州孙先生是一名健身爱好者,有空闲时间就往健身房跑。没想到今年8月在健身房用杠铃做一组深蹲硬拉时,竟然导致肠子掉了出来,俗称的“疝气”。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8月的一天,37岁的孙先生一如往常在健身房用杠铃做一组深蹲硬拉,在屏气发力的瞬间,突然觉得右侧大腿根部一阵疼痛,原本以为只是拉伤,不料到更衣室一看,赫然发现右侧腹股沟鼓起了一个小包,有感到些微的胀坠感,但按压时并不会疼痛,因此就没有在意。

但是这个小包在后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却越长越大,孙先生担心自己得了肿瘤,于是到医院检查。结果他是得了腹股沟疝。

医生说,除了健身,像搬重物、跑步,甚至排便的时候腹腔压力的增大,都有可能导致疝气的发生,但根本因素还是在于患者腹壁有先天性的缺损或薄弱。而这次孙先生发病的诱因,主要和健身时候的负重有关。

医生解释,人的腹壁上有很多和腹腔外相通的缺损和通道。例如,在大腿根部的腹股沟部位,有连接着腹腔内和外阴的腹股沟管。

通常来说,这个通道的开口处覆盖着筋膜,就像门一样把这个通道关闭起来了,但是如果年纪大了,导致筋膜疏松薄弱了,或者用力过猛、在突然的外力作用下门挡不住了,这个通道就会打开并且慢慢变大。这时候,腹腔中的东西,比如肠管,就可能会漏出来。

“尽管腹股沟疝在老年人群中多发,但在年轻人中也不少见。”医生提到,疝在初发时,症状往往比较轻,常会被患者忽视,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疝的缺口会越来越大,轻则造成坠胀感、疼痛,重则造成脏器功能的损害甚至坏死。

他提醒,疝气在病人身上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有各类疝气的病人应该尽早治疗,除了可以预防严重并发症的发生,越是小的疝,越容易修补,手术时间也会越短,受到的创伤也会越小。

孙先生经过手术治疗后,很快就出院返家休养,隔周便恢复正常生活了。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