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七议员因五月份一事件遭警方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1日讯】香港警方星期日(11月1日)清晨逮捕了7名泛民主派现任立法会议员和前议员,罪名是妨碍了今年5月的立法会议。中共强推的港版国安法在6月通过之后,迄今已有约30人被以国安法相关罪名逮捕。

香港警方在发表的声明中说,有6名男子和1名女子因涉嫌蔑视和干扰立法会被拘留,但没有透明姓名。警方称拘捕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目前,香港现任民主派议员胡志伟、伊兆坚、黄碧云、张超雄、郭永建、以及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和陈志全,均在各自的脸书页面上发消息,说他们在清晨约7点被警察上门逮捕,原因是今年5月8日立法会会议、原主席李慧琼主持时出现混乱的事件。

警方称这7名被拘捕人士稍后将获准保释,11月5日出庭应讯。

今年5月8日,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多名民主派议员因不满建制派议员李慧琼主持会议,会议出现混乱,并有肢体冲突。陈志全和朱凯迪随后保安被架擡出会议室。而目前只有民主派人士因这次事件被逮捕。

遭警方逮捕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批评警方“已沦为政权爪牙”,“内务会议事件本应由议会处理,但最后却用警权处理,只会是一种威吓”;香港政府自甘堕落,已成为一个集权暴政。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