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素食日 伦敦首家素食“肉铺”开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完全摒弃或减少食用肉类食品。在11月1日世界素食日当天,英国伦敦北部一家专营素食的“肉”店,应运开张。

这家名叫“鲁迪”(Rudy’s)的肉店出售名不符实的咸腌熏肉、香肠和火鸡等,因为这些都不是肉制的,而是以大豆和小麦面筋制成的高蛋白素食食品。

近年来,英国越来越多的人完全摒弃动物源性食物成分,或者减少每周食用的肉类和奶制品数量,因而对纯素食产品的需求激增。

“鲁迪”素食肉店联合创办人马修-福斯特(MATTHEW FOSTER):“我们有这个素食肉店的想法已经几年了。

厨师大卫-摩根(DAVID MORGAN):“我觉得很好吃。我确实多数时候吃肉,但我觉得这很好吃,和普通的五香熏牛肉一样好吃。”

马克西姆-弗莱德(MAXIMUS FRIED),7岁:“味道像普通的五香熏牛肉,也像比萨饼,味道很怪。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好吃,但很怪。”

“鲁迪”的开业获得很多支持、但也有些调皮的。

“鲁迪”素食肉店联合创办人鲁斯-姆玛(RUTH“ RUDY” MUMMA):“鲁迪素食肉店开业,我们收到很多反应。大多数是积极的,我们得到广汎喜爱和支持。但也有一些有趣的事。前几天,有人在推特上发推文,有一家肉店威胁要烧掉我们的纯素肉店。”

对替代食品需求的激增,最近也引发了关于对标签是否会使消费者困惑的争论:如是否应允许商家使用“素食汉堡”或“纯素食香肠”标签。不过,欧盟的立法者在10月初裁定,如果禁止这类用词,会使消费者不愿转向植物食品。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