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赴华需持双阴证明 变相阻中国人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中共驻欧美各国大使馆日前发布新规,要求搭机前往大陆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之内、最后一站所在国的“双阴性证明”。这使得经第三国转机前往中国变得几乎不可能,机票价格也随之上涨。很多海外华人对此非常失望,认为中共是变相阻止中国人回国。

当地时间10月29号,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发布紧急通知称,自11月6号起,从美国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乘客,必须凭借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双阴性证明,向驻美使领馆申请、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通知要求,从美国出发经第三国中转的乘客,除了必须在美国进行双阴性检测之外,还要在最后一站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检测,并从机场所在地的使领馆处获得健康码或健康声明书。

此外,中共驻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大使馆也都发布了类似通知。

鉴于很多中转机场本身目前都不具备检测条件,这一新规定相当于变相堵死了转机前往大陆的通路。

纽约环宇假期旅行社叶先生:“现在第三国转机的,因为第三国机场都不具备在机场检测的能力,所以就算有机票,你第三国回到中国之前,要在第三国再一次做检测。意思就是:转机的,你回不去。”

以美国为例,以前经日本、韩国转机的机票大约是1800美元,但新规出来后,旅客只能选择直飞航班,票价要四、五千美元,而且现在也已经一票难求。

纽约某旅行社周女士:“直飞的就那么几个航线。现在的话如果想走直飞的航班或者是美国境内转机的航班,基本上在四、五千美金,三千多的就很少。您要什么时间走,我们要看一看有没有票。”

纽约某旅行社周女士介绍,新规定可能会使前往中国的乘客数量大幅减少。

周女士:“三分之二都不止,因为各个国家转机可能都实现不了了,基本上之前走的都是转机的。”

这一新规让海外华人的回国之路变得难上加难,很多人非常失望、难过,将新规解读为“变相劝退”。

《德国之声》报导,有留学生感叹:“太寒心了,留学生同样是中国人为什么要被如此对待?欧洲一些小国家根本没有直飞的航班,如果加上第三中转国的双阴性证明,基本等于告诉你不要回国!”

网友直言:暂不说什么真中国人、假中国人,此时感觉自己根本就是什么都不是。也有人嘲讽:“祖国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就是换了把锁,钥匙还买不到。”

旅美华人 金秀红:“一个非常正常的、关心自己国家公民的政府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也是说明它国内的情况已经变得很糟糕了,因为如果国内的情况很好的话,它不会这样招架不住的,在那里找出各种所谓的原因来拒绝你回国。”

旅居美国的原北京周报社记者金秀红表示,实际上中国大陆的疫情相当严重,但是中共一直操控舆论进行隐瞒、欺骗。

金秀红:“现在国内广州也好、武汉或者是其它的一些城市,现在闹的这个病毒又都回头了,绝对不会比美国轻。但是因为国内的情况谁都知道,就是不准你有任何自由言论。谁说真话,就会让你讲真话的人失踪,或者是被打、被抓。”

今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由于中共隐瞒,扩散全球。当时,海外华人就曾被中共当局设置各种障碍、拒绝回国,甚至还被污蔑成是“千里投毒”。一些人好不容易回国后却遭受不公对待,有人因此而自杀。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